>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降木板砸中行人 事主主动找伤者赔近两倍费用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天降木板砸中行人 这回他们站出来担责
赵阿姨说,木板本是家中用来遮挡空调的。 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摄
民警现场检查高空坠下的木板。

  民警现场检查高空坠下的木板。

  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报道

  高空坠物常有发生,但不少被砸中的“苦主”,因找不到坠物的所有人,而不得不选择状告全楼住户,以获得赔偿。

  2月1日发生在渝北区红锦大道的一起高空坠物事件,与往常不同的是,坠物所有人赵成凤一家勇敢地站了出来。

  就医路上

  他被掉下的木板砸得头晕目眩

  2月1日傍晚7点,风有点大。41岁的何信用带着妻子余永华和姐姐余永贵,从云阳赶到主城,准备从红旗河沟公交枢纽站转车去西南医院。“当时我有些胃痛,去看胃病的。”

  即将到达车站时,意外发生了。“发现有个东西掉下来,然后我老公就蹲下了。”余永华说,看见老公蹲在地上后,她急忙上前询问。

  何信用蹲在地上捂着头,头晕目眩。而在他前方不远处,一块大约0.5平方米的木板掉在地上—就是这块木板,砸中了何信用的脑袋。

  看见有人被坠物砸中,附近的人们都围了过来。“还好是木板的中间砸中了啊,要是被棱角砸到,那还得了!”大家纷纷议论着,余永贵则立即拨打110求助。

  民警排查

  17层高楼并没发现什么异常

  接到报警后,渝北区公安分局新牌坊派出所的民警罗戎、邵小轶立即赶到现场。面对民警,余永华将当时的情况进行了反映,何信用则表示,自己的头部有些疼痛。为此,民警立即与120取得联系,让何信用先去急救中心,查看一下病情。

  罗戎发现,事发地点位于红锦大道17号,这是一幢17层的高楼,底楼为裙楼。“从外观上来看,木板要掉下来,应该至少都是8楼以上。”罗戎认为,如果楼层太低,木板应该会直接掉落到裙楼的房顶上,并不可能伤及路人。

  为此,罗戎决定从顶楼开始挨家挨户敲门询问那块木板的来源。而从顶楼敲到了8层,除了家里没人的以外,罗戎均对“嫌疑房屋”的窗台进行了查看,并没发现什么异常。

  正要收队

  老人拦警车说木板是他家的

  排查结束时,已是晚上8点过。因找不到木板的主人,罗戎、余永华一行准备回派出所去做笔录。而就当车子准备发动时,一位年过六旬的阿姨赶来拦住警车。

  “警察同志,那块木板,好像是从我们家落下去的。”阿姨叫赵成凤,今年65岁的她是一名公交车退休职工。面对民警,她说话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和我老伴儿之前出门了,刚回来。”赵成凤说,回来时看见楼下围了不少人,她还上前看了一下,顺便还谴责了高空抛物的“业主”。

  但当她和71岁的老伴儿于智英发现那块砸中何信用的木板时,老两口“傻”了。“我一看见,整个腿都软了,心都卡在嗓子眼了!”赵成凤发现,那块木板正是去年夏天她捡来遮在自家空调外机上面的那块。

  最坏打算

  老两口已准备卖房救治伤者

  罗戎看了一下现场后,看着焦急不堪的赵阿姨,急忙安慰了几句:“别担心,人没事儿的。”

  “我没看到那个人啊,你帮我问一下嘛,他在哪个医院,我去看看他。”阿姨急得都要掉眼泪了。

  罗戎告诉赵成凤,现在人已在医院检查,耐心等待就好了。随后,他带着赵成凤和于智英也上了警车,一同回到新牌坊派出所做笔录。

  来到派出所,赵成凤依旧有些坐立不安,她不停地默念着保佑,希望被砸的何师傅能平安无事。

  “当时,真的是最坏的打算都做了。”赵成凤说,如果何信用真的被砸出了问题,她和老伴儿甚至准备卖掉房子,来为何师傅医病。

  伤者无碍

  老两口当场赔付近两倍费用

  在徨恐中等了一个多小时后,何信用来到了派出所。初见何信用,让两位老人都有些觉得不可思议:“我以为他会头上缠着纱布,谁知并没有啊。”

  “没什么事儿,就是有点头痛,医生拍了片子,都说不要紧。”何信用笑了笑,指了指头上的一个小包。

  “你要是24小时内呕吐,就给我说,那还是要去看病。”赵成凤看着何信用头顶的包叮嘱着。

  随后,罗戎组织双方进行一次性赔偿协商。经确认,何信用为看病来回的路费、医药费总共有800多元。而老两口决定,当场赔付何信用1500元。

  “双方都十分和气,调解都是在很和谐的气氛下进行的。”罗戎说,何信用的大度和赵成凤的积极,让这起事件圆满解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5-02/08/content_154401.htm report 2636 赵阿姨说,木板本是家中用来遮挡空调的。重庆晨报记者苑铁力摄民警现场检查高空坠下的木板。重庆晨报记者王梓涵报道高空坠物常有发生,但不少被砸中的“苦主”,因找不到坠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天降木板砸中行人 这回他们站出来担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