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S称空袭误杀美人质 约旦斥其瞎编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约旦军方发布的空袭“伊斯兰国”目标的图片。
约旦军方发布的空袭“伊斯兰国”目标的图片。
IS称空袭误杀美人质 约旦斥其瞎编
米勒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6日声称,其抓获的一名美国女人质米勒当天在约旦对叙利亚城市拉卡空袭中身亡。

  美国政府说,尚无可证明这一消息属实的证据。而约旦方面则说,这是“伊斯兰国”搞出的“虚假宣传”。

  美国

  严重关切但真伪难辨

  “伊斯兰国”在一份声明中说,一架约旦军机6日空袭拉卡市外一处阵地,该组织控制的美国女人质凯拉·米勒在空袭后“遭碎石瓦砾掩埋”而死。

  这份声明没有展示任何遇害者遗体,真实性无法独立证实。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贝尔纳黛特·米汉说:“我们自然严重关切这些报道,眼下尚未看到任何支撑‘伊斯兰国’说法的证据。”

  “伊斯兰国”自称在空袭中没有人员伤亡。不过,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统计,6日的空袭行动造成超过30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死亡。

  约旦

  属虚假宣传惯用伎俩

  与美国政府的审慎表态不同,约旦政府公开表示“伊斯兰国”发布美国女人质遇害的消息不实,属于虚假宣传。

  约旦外交大臣纳赛尔·朱达说,这不过是恐怖分子多年来惯用的一套伎俩,谎称被俘人质在空袭中身亡。

  约旦政府发言人穆罕默德·穆马尼说,“伊斯兰国”曾对外宣称约旦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还活着,试图以此为筹码与约旦方面谈判,实际上,他们数周之前就已杀害他。穆马尼说,这次美国女人质遇害的说法可能依然是一种“犯罪宣传”。

  “伊斯兰国”发布卡萨斯贝遭杀害的视频激起约旦方面强烈反弹。约旦军机5日打击“伊斯兰国”多个目标,包括武装人员训练营地、武器和弹药库等。约旦官员誓言彻底消灭“伊斯兰国”,称空袭只是回击的开始。据新华社

  人物

  米勒:为人道援助而赴叙

  米勒的父母玛莎和卡尔夫妇告诉媒体记者,米勒2009年从亚利桑那北部大学毕业后,就一直致力于“帮助全球众多国家有需要的民众”。

  卡尔夫妇在一份声明中说,米勒现年26岁,2013年8月在叙利亚城市阿勒颇被俘。当时她和一名朋友前往一家无国界医生组织设在当地的医院,后者为医院提供维修服务。米勒离开医院后赶往汽车站,途中遭“伊斯兰国”武装人员抓获。

  声明说,米勒大学毕业后曾在印度北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为人道主义援助组织工作。她2011年返回家乡亚利桑那州,服务于一家艾滋病诊所和一家女性庇护所。

  叙利亚冲突爆发后,当地民众的苦难生活触动了米勒。2012年12月,她前往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地区,为一家难民援助机构和一家人道援助组织工作。

  前往叙利亚之前,米勒曾在法国学习法语。遭“伊斯兰国”绑架前,她原打算从叙利亚前往土耳其。

  在米勒被绑架后,其父母玛莎和卡尔夫妇一直呼吁媒体审慎报道女儿的背景、工作和现状,避免过度猜测,在播发新闻时考虑报道可能对她人身安全造成的影响。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美国政府一直严格遵循“对美国公民海外遭绑事件保持沉默”政策,从未公布在叙利亚遭绑架美国公民人数。据新华社

  相关

  IS贩卖儿童做奴隶

  联合国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成为伊拉克儿童的梦魇,这一组织不仅虐待和绑架伊拉克儿童,还将他们明码标价,贩卖为奴。报告还谴责“伊斯兰国”在血腥的恐怖行动中越来越多地利用儿童。

  联合国儿童权利委员会的专家雷娜特·温特说,有报道称,“伊斯兰国”使用儿童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而这些儿童大多数甚至不清楚要发生什么。温特说,“伊斯兰国”训练只有8岁的儿童充当娃娃兵,并在占领地区公开贩卖一些少数族裔的儿童。她呼吁伊拉克政府采取措施,在全国范围内保护儿童的人身安全。当前,行事残忍的“伊斯兰国”依然控制着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地区。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2/08/content_561644.htm?div=-1 report 2470 约旦军方发布的空袭“伊斯兰国”目标的图片。米勒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6日声称,其抓获的一名美国女人质米勒当天在约旦对叙利亚城市拉卡空袭中身亡。美国政府说,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