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惠东2-5火灾:17名遇难者均未被明火烧到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祝勇
惠东大火后续报道
惠东大火后续报道

  南都讯 9岁玩火男童能承担一起17人死亡火灾所有责任吗?惠东“2·5”火灾目前是否定性为一起责任事故?惠东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回复称,“目前没有人说不是责任事故”。

  前日晚上,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在惠州市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上透露,17名遇难者均未被明火烧到。

  “没说不是责任事故”

  昨日,南都记者从惠东县委宣传部获悉,目前对惠东“2·5”火灾的调查机构主体是惠州市和惠东县。

  9岁男童玩火被调查出是火灾原因,是否意味着这起火灾不是一起责任事故,不会追究有关官员责任?昨日,惠东县委宣传部人士介绍,目前没有消息说“2·5火灾”不是责任事故。

  惠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毅在前日晚上的惠州市消防工作紧急会议上检讨说,该县将在上级安监以及消防部门的指导下,“按照安全生产法规的要求做好事故调查工作,坚决依法从严追究安全责任人的责任,该移送司法机关的坚决移送,绝不姑息”。

  徐毅检讨称,虽然这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但也暴露出我县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薄弱的环节,一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日常的监管不到位;三是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四是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针对性不够。”

  女生跑到男厕所获救

  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称,5日火灾当天他去医院慰问2名获救女生。一名伤势较轻的女生向他回忆介绍,她见女厕所人太多才跑到男厕所,后幸运获救。

  麦教猛介绍,获救女生首先跑到女厕所,“看到人太多,就跑到男厕所”。“所以判断有多少人,我们也是问的,她说女厕所人太多,男厕所包括她在内有7到8个,女厕所大概有10人左右,数字(和官方摸排失联人数)基本吻合”。麦教猛还介绍,他们进男厕所后采取的自救措施有,“一是用水淋湿衣服,然后拿东西塞住门,把门全泼湿了”。

  受伤消防队员则向麦教猛回忆,进去的时候身上绑着绳子,是在地下摸着进去,找到上述获救女生后,女生“脱了衣服浸水后盖在脸上”跟着出来。

  “没窗户可以冲水”

  麦教猛在讲话中首次提及,17名遇难者“没有一个是被明火烧到的”。麦教猛说,事发电影院窗户开得特别少,大楼两边正面和背面都没有窗口“外面浓烟滚滚,里面火非常大”。

  麦教猛要求,“这种场所各地再审批,都要注意把关”。他称,“死的人哪用火烧啊?17个没有一个是被明火烧到的,很多人说是浓浓的烟雾呛死的。大家都有常识的,火起来没氧气了,热浪冲过来,浓烟过来人自然就倒下了,这是个很大的教训”。

  “40几辆消防车,没窗户可以冲水啊。这个要认真吸取教训”,麦教猛对参会者强调,特别是在涉及人流比较密集的场所,要开(电影院)要符合条件。“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马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最高标准落实,采取铁腕强硬举措”。

  麦教猛在会上介绍,9岁男童玩火引发火灾,是有经过“省公安厅、国家公安部的确认”。他透露,9岁男孩的父亲也在商场经营档口,“刚搬来一周开这个档口”。

  失联名单中1人被找到

  南都记者获悉,前日晚上惠东县委宣传部发布的17名遇难者名单与此前的失联者名单相比,出现5人名字不完全一致。惠东县委宣传部昨日下午解释,之所以不一致,是因为其中4人名字的误差是收集失联信息时,报告方报错个别谐音字,另1个则是失联者被及时找到,与此同时新发现一名遇难者。

  统筹:南都记者 祝勇

  采写:南都记者 祝勇 罗煜明

  实习生 练楚茹 黄泽华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2/08/content_3386727.htm?div=-1 report 1997 惠东大火后续报道南都讯9岁玩火男童能承担一起17人死亡火灾所有责任吗?惠东“2·5”火灾目前是否定性为一起责任事故?惠东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回复称,“目前没有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17名遇难者均未被明火烧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