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长:广州最大的困难在社会保障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广州“两会”追踪

  回复媒体称任期内最想做四件事

  面对内地城市的追赶压力,作为广州市长是否觉得“鸭梨山大”?本届任期内,市长最想做哪些事?广州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上周五的广州市长记者会后,市长陈建华表示媒体还有其他问题可发邮件,昨日媒体的提问获得答复。

  广州“保三” 有“鸭梨”但“山”不大

  有媒体问:近年来广州的经济总量与天津差距不断缩小,有分析认为广州可能跌出“北上广”。不知对“保三”是否“鸭梨山大”?

  陈建华回复:这些年天津经济发展速度高于广州,经济总量的差距1000亿左右,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天津经济总量再过若干年会超过广州。广州的经济体在全球城市中排名第24位,投资率较低,消费旺盛,外需刚性,发展势头良好,基础设施完备,南方门户、交通枢纽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地位不断巩固和提升。有“鸭梨”但“山”不大。

  在交通环保等方面欠账多解决难度大

  今年是陈建华就任广州市市长的第四年。有媒体问:当了几年市长,您认为广州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在您本届任期里面,最希望解决的事情是什么?

  陈建华回复:最大的困难是社会保障问题,包括养老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就业保障、住房保障等。财政和公共服务供给能力未能满足群众的期望和需求。还有就是在公共交通、民生设施、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和平安建设方面欠账多,解决问题难度大。在任期内,最希望解决的事情,一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做好广覆盖、保底线工作。二是在公共交通服务、科教文卫养老政法等设施建设上取得明显进展。三是在环境保护上取得成效。四是建设安全平安广州。

  “三旧”改造强调保障四方利益平衡

  还有媒体询问:去年广州的“三旧”改造推进是否放缓了?现在楼市相对低迷情况下如何保障“三旧”改造的资金?成立城市更新局之后,市政府在“三旧”改造上有何新的计划?

  陈建华回复:去年对“三旧”改造政策进行调整,更突出政府主导、市场参与和连片成片改造,保障业主包括村集体、村民和发展商、公共利益四方平衡。因此有一些单个项目放慢,有一些连片项目加快。广州楼市相对平稳,把握好总量,资金应有保障。成立更新局之后,要出台城市更新1+3文件政策,加快审批流程,实现集约节约高效用地和城市更新可持续发展。

  ●问答

  公务员工资

  将按上级规定要求调整

  记者:今年市政府会否考虑给公务员加工资?具体思路是什么?

  陈建华:按国务院和省的规定和要求调整。

  记者:习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要重视传统文化。请问您个人是否也修学传统文化?广州是否有计划让政府官员分批分期进行传统文化学习?

  陈建华:传统文化的内容很丰富,学习传统文化对提高文化素质很有帮助。这十多年我结合参与编纂从化、河源、广州文物普查汇编和《广州大典》,边干边学,边学边干,着重学习岭南历史文化方面的知识。广州每年都有干部培训的计划和安排,这也包括传统文化的学习。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dianzibao.xkb.com.cn/view/978946 report 1611 广州“两会”追踪回复媒体称任期内最想做四件事面对内地城市的追赶压力,作为广州市长是否觉得“鸭梨山大”?本届任期内,市长最想做哪些事?广州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上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