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担心泰国受冷落接近中国 将派军助阵泰国军演

来源:综合 作者: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按照美国的法律,总统每年要向国会提交一份国家安全战略。不过,大多数总统,包括奥巴马,只是偶尔为之,奥巴马上一次向国会提交这种报告是2010年。

  “2010年初,‘阿拉伯之春’尚未扰乱主要中东国家的首都,距离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并开始在东乌克兰的影子战争还有几年,美国驻班加西总领馆的喋血也在两年开外,如今‘伊斯兰国’恐怖主义网络的领导层,当时还是伊斯兰极端分子和伊拉克复兴党人的小股乌合之众,没有共同的目标,鲜有人知道金正恩,更不用说预料到他会在2011年掌权朝鲜了。”美联社援引新美国安全中心战略与治国项目主任史密斯的话说,2010年以来,“非常清楚,他们不得不承认,安全形势已经大大变了”。史密斯认为,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大国政治重回”。

  今年的报告分为安全、繁荣、价值观、国际秩序等几个部分。印度亚洲通讯社说,“美国在它的新国家安全战略中点出了国家的最大威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侵略,恐怖分子和黑客”。

  不过,报告中的国际秩序部分,排在第一位的却是“推进对亚太的再平衡”,接下来才是“强化欧洲同盟”“寻求中东和北非的稳定”“投资非洲的未来”以及“深化美洲经济安全合作”。美国此次同时邀请这么多亚洲重量级国家领导人访问,国际媒体普遍视为这是美国“亚太再平衡”的延伸。

  “尽管发生了政变,美军仍将参加泰国的大型演习。”美国对主导亚洲事务的迫切,从美国《华盛顿邮报》7日的报道可见一斑。报道说,五角大楼本周将向泰国派出3600名军人,参加世界上最大规模多国军事演习之一的“金色眼镜蛇”,今年的演习将有来自20多个太平洋国家的约1.3万军人参加,包括日本、印尼和韩国。文章称,去年5月泰国军事政变后,奥巴马政府中断对曼谷的军事援助和交流,如今它决定搁置对政变的政治反对,继续参加演习,美国担心泰国的将军们受到冷落会更接近中国。

  美国最近一段时间明显加强亚洲攻势。日本防卫相中谷元上周称,基于美国政府的期待,日本将商讨与美国联合监视南海。韩国连日来也在担心,美国执意要在韩国部署THAAD导弹防御系统,中国已公开表示反对。俄罗斯卫星新闻网4日称,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基斯塔诺夫认为,拉日本巡逻南海,这是一种挑拨甚至挑衅性的建议。它有可能让中日迎头相撞,从而给美国提供在本地区加强存在保护盟友的新借口。

  美国保守智库传统基金会学者法罗、卡拉法诺7日在《国家利益》上撰文鼓动干预亚洲事务,声称“如果美国不与中国共邻,那么或许可以完全忽视北京的行为,但中国和美国互相粘在一起了。”一名网民斥责道:“朋友,看一眼地图,告诉我你是怎么认为你们跟中国共邻?该网民还上传了一张地图,“如果还不清楚,这个图或许能帮帮你”。【环球时报驻美国、日本、韩国、德国特约记者 萧达 蓝雅歌 王刚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谭福榕 崔杰通 柳直 汪析】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2/5627303.html report 139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按照美国的法律,总统每年要向国会提交一份国家安全战略。不过,大多数总统,包括奥巴马,只是偶尔为之,奥巴马上一次向国会提交这种报告是2010年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