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复兴航空坠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岛内业者谈空难理赔:应高于澎湖空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台湾复兴航空GE235空难第五天,复兴航空公司2月8日上午举行家属说明会,分别对台湾籍和大陆籍罹难者家属说明后续处理。复兴航空代表刘忠继会后对媒体表示,尚未谈及赔偿金额问题,但可确定赔偿不因罹难者籍贯而有差别,“同机同赔”。

  赔偿金尚未商定

  近半数两岸死伤者的家属出席了说明会,包括台湾8户、大陆16户,共24户。大陆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秘书长刘克智、台湾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及相关部会代表与会。

  刘忠继表示,部分台籍罹难者家属希望“头七”和公祭之后再谈理赔。将于9日晚21时举行“头七”法会,10日上午和下午举行祝福法会,下午15时联合公祭。预计于11日举行第二次家属说明会,届时复兴航空将提出赔偿金额与家属协商。

  据透露,复航目前已先发给伤亡者20万元(新台币,下同)慰问金,已有41位领取;另发120万元丧葬补助费,已有4位台籍家属领取。对于此次赔偿金额是否比照去年复兴航空澎湖空难,刘忠继说,台湾空难定型化契约赔偿是300万元,上次是综合条件提出每人赔1490万元,这次还不能确定会赔多少,“将尽我们所能”。

  岛内业者初步估计,复兴这起空难赔偿至少应比澎湖空难更多。台湾《中国时报》5日的报道认为,根据岛内保险业过去的惯例,空难事故赔偿金都是一次比一次高,这次每人理赔恐怕超1500万元。

  坠机原因有争议

  台“民航局”8日10时公布搜救结果,寻获55人,其中送医15人,死亡40人,另有3人失踪。31名大陆籍旅客里,3人受伤,26人死亡,2人失踪;22名台籍旅客中,11人受伤,10人死亡,1人失踪。

  关于坠机原因,台湾《联合报》8日的社论锁定“引擎故障在先,机组人员操作失误在后”。台湾飞行安全调查委员会公布的黑匣子记录显示,飞机起飞后2号引擎发出熄火警报,机组人员却将1号引擎断油关闭,致两侧发动机同时失去动力。社论说,以此看来,复航的飞机维护保养有问题,机组人员的训练和紧急应变处理也不及格。

  另有台媒8日的评论文章则认为,黑匣子的数据并无法完全还原坠机真相,比如驾驶员之所以错关1号引擎,有可能是因为仪表盘显示也连带出了问题,真正的失事原因,还要等待飞安会拿出最终报告。

  复航员工“想走不能走”

  从7日开始,台“民航局”针对复兴航空公司ATR型号飞机的71名飞行员进行职业检验。台“民航局长”林志明8日说,7日已召回4位复兴ATR机师,目前口试持续进行,下周三将对外说明情况。林志明说,若机师未通过口试,须接受为期一个月的训练。

  从7日到9日,复兴航空共将取消90个班次,相当于四成航班被取消。台湾媒体报道,8日有部分未接到电话通知的乘客赶到机场后发现航班被取消,痛批复兴“螺丝松到底”。

  复兴航空总经理吴沪生7日表示,保证不会影响春节疏运。据悉,复兴航空春节疏运期间机票目前约有一成退票。台“民航局”表示,复兴在岛内的各条航线,过年前仍属淡季,载客率仅五到六成,取消部分班次影响有限,将全力协调其他航空公司及台铁补足运能。

  台湾东森新闻台8日报道,复兴航空坠机意外,让不少员工心生去意。而复兴航空内部规定,服务未满3年的员工要离职,须赔偿30万元违约金,是业界最高,员工面临“想走不能走”困境。7日,复兴旗下的廉价航空“威航”招考空服员,到考率仅有六成,而去年是九成。

  (本报台北2月8日电)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5-02/09/content_1532419.htm report 1713 台湾复兴航空GE235空难第五天,复兴航空公司2月8日上午举行家属说明会,分别对台湾籍和大陆籍罹难者家属说明后续处理。复兴航空代表刘忠继会后对媒体表示,尚未谈及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