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称尚未决定是否向乌提供致命武器

来源:新华网 作者:易爱军 周而捷 陆佳飞
2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和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步入在华盛顿白宫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现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白宫举行会谈后表示,他们将继续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奥巴马还强调,他尚未决定是否向乌克兰政府提供致命武器援助。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2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和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步入在华盛顿白宫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现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白宫举行会谈后表示,他们将继续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奥巴马还强调,他尚未决定是否向乌克兰政府提供致命武器援助。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新华网华盛顿2月9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白宫举行会谈后表示,他们将继续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奥巴马还强调,他尚未决定是否向乌克兰政府提供致命武器援助。

  两位领导人在白宫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均强调军事手段难以平息乌克兰东部流血冲突。奥巴马称俄罗斯和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明显违反了他们在明斯克协议中所作出的承诺”,声称俄罗斯军队“不仅没有撤出乌克兰东部地区”,反而“继续训练武装人员并帮助协调向政府军发起进攻”,同时“输送更多坦克、装甲运兵车和重型大炮”。

  奥巴马说,他和默克尔一致认为,在21世纪不能允许欧洲边界在枪杆下被“重新划定”,他们讨论了如何更好地帮助乌克兰政府开展防御问题。他已要求自己的团队审视所有选项,而向乌克兰提供致命防御性武器是选项之一。但他尚未作出决定,他将继续就此问题与其他盟国开展磋商。不过如果本周外交努力失败,美欧将会继续联合作出“有力反应”。

  默克尔表示,尽管遭遇了许多挫折,但德国和盟国将继续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

  近日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加紧了外交斡旋努力。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6日晚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商讨乌克兰危机解决方案。默克尔、奥朗德、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8日举行电话会议时,决定1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四方会晤。但默克尔和奥朗德均表示反对向乌克兰政府提供致命武器援助。一些美国议员则敦促白宫提供此类援助。俄罗斯一直否认西方国家有关俄方向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提供武器援助并派俄军介入冲突的指责。1月26日,普京说乌克兰当局拒绝走和平化解顿巴斯地区(泛指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冲突的道路,不想通过政治途径化解危机。同日,俄外长拉夫罗夫批评美国等西方国家向乌克兰当局释放支持动用武力的信号。他说:“西方国家纵容乌克兰当局使用武力,只会不断造成平民伤亡、基础设施受损。” 奥巴马和默克尔在白宫会谈时还讨论了伊朗核谈判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问题。

  2014年9月5日,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9月19日,三方联络小组同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签署备忘录,规定建立30公里宽的缓冲区。由于冲突双方缺乏互信,停火协议和备忘录均未得到有效落实。自今年1月16日起,乌东部武装冲突骤然加剧,局势急剧恶化。

  奥巴马2014年12月签署了美国国会通过的“支持乌克兰自由法案”。法案内容包括在2015财年划拨3.5亿美元向乌克兰提供反坦克炮和穿甲弹等武器装备,并授权奥巴马向乌克兰提供军事装备等。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5-02/10/c_1114311362.htm report 1692 2月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和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步入在华盛顿白宫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现场。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9日在白宫举行会谈后表示,他们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