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醉酒男子体重近200斤 90后急救员抬不动被打

来源:大河网
一名男子醉倒在街头,急救人员在为他检查身体(资料图片)
一名男子醉倒在街头,急救人员在为他检查身体(资料图片)

  河南商报记者 宗雷

  昨天,郑州一名“任性”司机的事儿引爆网络,醉酒的他开车撞上一辆保时捷卡宴,拖人、逆行、撞护栏;警车前来堵截,他又顶着警车继续往前走……

  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还有些醉酒的人也挺要命,他们“折腾”医生去了:就医骂骂咧咧,逮住东西就摔,楼上楼下跑着喊“救命”玩等。河南商报记者蹲点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第三人民医院急救站,为你揭秘“酒后那些事儿”。

  现场

  醉酒小伙就医对医生大喊大骂

  上周末,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第三人民医院急救站蹲点,不止一位急救医生、护士说,急救工作再忙再累都不怕,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受气,而最能给人气受的是一类患者:酒精中毒者。

  2月7日晚上10点多,河南商报记者就遇到一例,“医生,赶紧出来,快出来。”原本安静的大厅突然响起一声大喊。

  踢开门,进来俩20多岁的小伙儿。仔细一看,黑衣小伙儿双手捏住灰衣小伙儿的右手腕,鲜血直流。俩人向接诊台冲来,惊得护士齐静赶紧站起来。

  黑衣小伙儿红着眼睛又喊又骂:“人呢,赶紧啊!”整个大厅充斥着刺鼻的酒气。

  还没等齐静说句话,黑衣小伙儿又骂骂咧咧地拉着同伴直往里面冲。此时,抢救室内,外科医生正在为一名女患者做缝合手术。俩小伙儿撞开门就进去了。

  外科医生说,现在急救医生出车了,外科人手紧张,目前伤者情况不明,需要去病房楼就医。黑衣小伙儿又大喊大骂起来:你们这是啥医生,咋不给看呢!叫骂了近一分钟后又拉着同伴跌跌撞撞地向外走,还差点碰倒手术灯。医生一脸无奈,继续给女患者做缝合手术。

  约半个小时后,黑衣小伙儿又回急诊大厅来了,要给同伴办就诊卡,对着办卡台的玻璃窗又捶又打,嘴里还满是污言秽语。

  委屈

  男急救员被打了,委屈得哇哇大哭

  齐静无奈地摇头:遇到这样的,一点办法都没有,眼睁睁地看他们闹。她又说,这种场景还是好的,有些醉酒的会拳打脚踢医生、护士,“我们是救人的,被打被骂都有说不出的委屈。”

  齐静说,曾经,就有一个90后男急救员被打了,事儿后没多久就辞职了。

  医生刘嘉彬还记得那个事儿。当时,他跟急救员俩人去饭店出诊,是醉酒男子的朋友拨打的120。刘嘉彬说,醉酒男子近200斤重,他和急救员俩人抬不动,就想请男子的俩朋友帮忙。但男子的一个朋友说自个儿喝多了,另一个朋友说自个儿腰椎间盘突出不能抬,“他们喝醉了,认定我们就应该抬人,一句话没如意,就开始撕扯我们了。”

  刘嘉彬说,急救员被其中一个按住,打了几巴掌,“担心引发更大矛盾,急救员就任凭他打。”后来,将醉酒男子送到医院抢救后,急救员在大厅里委屈得哇哇大哭。

  护士张莹说,还有一个张姓医生出诊,被一名醉酒男子追着打,一巴掌就被打掉眼镜,张医生只得满地爬着摸眼镜。

  无奈

  酒精中毒的多了,抢救室也被占满

  在急救岗位上工作了近10年的张明艳说,一般酒精中毒患者被送往医院的有个特点,陪诊的大多是酒友,医生、护士一边照顾酒精中毒患者,一边还得应付酒友。而且,酒友们问话,得有问必答,一句话答不好,还有可能引发冲突,“有时候,一个检查结果,要给他们每个人讲一二十遍。”

  张明艳说,还有一种是自个儿跑来的,有一个四五十岁的男子,喝多了难受,从一楼跑到二楼,来来回回“喊救命”,但当医生要给他治疗时,又不让管。

  张明艳说,最吓人的是那些被急救车拉来的,身边往往无人陪,医生们得先给他们做检查,量血压、测血糖等,有些患者不听劝,谁碰打谁。还有些刚开始老实睡觉,睡到似醒非醒时,就开始闹事儿,砸器材,摔设备,还会四处跑着打前来就医的患者。

  据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统计,自2月1日早上8时至2月9日早上8时,急救车共拉了131位酒精中毒患者。

  这在三院的急诊科医生、护士看来,人数并不多,“跟前几天比,少多了,一般节日期间酒精中毒患者多。”

  张明艳说,最多的一次,接诊的30多例病患中,10多个都是酒精中毒,抢救室都住满了,还得加床。

  分析

  逞能、失恋、应酬时他们都会喝醉

  喝多的都是哪些人?张明艳还真曾做过总结:小孩儿喝醉酒多是逞能;年轻人喝醉酒多因失恋;中年人喝醉酒多因工作、应酬,“虽然年龄段不同,但有一点是有共性的,喝多的绝大多数是男士,极少见到女士喝醉酒。”

  一次,张明艳出诊,对方是三个女孩两个男孩,到地方一看,其中一个男孩已经不行了,后来才知道,他们才十四五岁,比赛着喝酒,看谁喝得多引发了悲剧。

  就在几天前,齐静出了一趟诊,去三院附近的一家KTV接到一名醉酒男子,其嘴里被塞着毛巾,一问,男孩因失恋喝了8瓶啤酒,仍称活着太痛苦要咬舌自尽,“现在的孩子都太脆弱了,一点不如意,就借酒浇愁,或以死相逼。”

  齐静说,后来男子朋友将其女友带来,一番劝导后,俩人和好,“看着像是闹剧,不知咋做评价了。”

  不少急救人员透露,为升职加薪、为谈业务喝得不省人事的不在少数,“他们往往不吭不哈,睡一觉身体没事了,也就走了。”在张明艳看来,醉酒的人愁的是心,“能从一个人醉酒后的状态,看一个人的人品。”

  惋惜

  车祸、冻死、窒息等都曾发生在醉酒者身上

  昨天,郑州一名“任性”司机的事儿引爆网络:2月6日晚,司机栗某半路赶走代驾司机后,撞上一辆保时捷卡宴,拖人、逆行、撞护栏;警车前来堵截,他又顶着警车继续往前走……

  酒精测试显示,栗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33毫克,属于严重醉酒驾驶。据悉,栗某已被刑拘,这个春节,他可能要在看守所度过了。不幸中的万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张莹出诊过的一个酒驾现场,让她至今难忘,醉酒司机开车将一位五旬男子撞飞后逃逸,被逼停后破口大骂围观群众被群殴,“男子当场就被撞死了,事后听说,五旬男子当月就要移民了,而司机也被判刑。一场事故,两个家庭都毁了。”

  张明艳说,被急救车拉往医院的酒精中毒者多是好心市民打的120,这些人是幸运的,“有些人喝多了躺在路边草丛里,一晚上过去,被发现时已死了。”

  还有些醉酒的,身上财物被盗,或者走路不稳摔倒,“有摔骨折的,有摔成轻微脑震荡的,还有些直接摔成植物人的。”

  她提醒,如果朋友在一起吃饭,有人喝多了,一定要将人安全送回家。

  对醉酒者要悉心照顾,有些人酒后呕吐,呕吐物阻塞口部,“有人因呕吐物清理不及时,被活生生憋死。”张明艳说。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5/02-10/104312487.html report 3789 一名男子醉倒在街头,急救人员在为他检查身体(资料图片)河南商报记者宗雷昨天,郑州一名“任性”司机的事儿引爆网络,醉酒的他开车撞上一辆保时捷卡宴,拖人、逆行、撞护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