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荣升任广东省政协主席 曾坐地铁“微服私访”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资料图,王荣拉奏小提琴。
资料图,王荣拉奏小提琴。

  中国网2月10日讯(记者 魏方超)据南方日报官方微博消息,10日下午3时,政协十一届广东省委会三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4时许,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当选为政协十一届广东省委会主席。

  自朱明国2014年年底接受调查并被免职之后,空缺两月有余的广东省政协主席一职终于有了接任者。

  关键词一:学者型官员

  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7日在广州揭幕,其后,政协主席人选一直备受关注。作为广东省政协排名第一的副主席,梁伟发当天代表广东省政协常委会作报告。报告中谈到,在朱明国严重违纪违法事件造成负面影响的特殊背景下,广东省政协保持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开拓进取,过去一年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成绩来之不易。

  2014年11月,出生于1957年的朱明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他也由此成为十八大之后落马的第七名正部级官员。人民日报微信"侠客岛"曾爆料称,朱明国落马颇具电影镜头感:当天上午,原本计划至外地出差的朱明国,在广州白云机场被纪委人士带走。

  根据公开资料,王荣出生于1958年,江苏滨海人,1976年入党。他曾在南京农业大学教书,1994年被评为教授。在南京农业大学期间,王荣开始担任行政职务,1997年升任副校长。

  其后,王荣先后担任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江苏省教育厅厅长。2003年,王荣由无锡市市长升任无锡市市委书记,一年后,调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2009年,王荣南下深圳,并在2010年担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

  关键词二:"微服私访"

  有媒体报道,10日上午,王荣在深圳团分组讨论中回复媒体询问时,为他过去五年在深圳的工作做总结,也向深圳同僚和市民发表"离别感言"。他在发言中提到,微信、微博等平台上的意见有表扬的,有批评的,有误解的,"也有一些可能带了个人目的的议论"。

  王荣说,在一个地方工作总是觉得做得不够,但他认为自己是在"兢兢业业,本本分分为民做事",如果深圳市民能如此评价他和他的班子,他会感到很欣慰。

  深圳新闻网2013年曾对王荣做过专访。他在回答提问时透露,曾与家人多次体验过地铁的运行状况,"有时候不被发现,有时候被发现"。主持人开玩笑说,"那么大家肯定会发起一个活动,周末坐地铁见王荣网友"。王荣笑答:"好啊。"

  关键词三:小提琴独奏

  王荣自幼练习小提琴,其家人2009年曾透露,王荣父亲在他读小学时即给他买了小提琴并请老师指导。

  在担任苏州市委书记期间,王荣曾演奏过《白毛女》和《梁祝》片段。任职深圳市委书记后,在深圳实验学校的开学日,王荣应同学邀请用小提琴即兴演奏了一段《白毛女》插曲《北风吹》。

  最为人熟知的则是2012年"三高爱乐之友音乐会"。根据媒体报道,2012年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进行了一场由高级知识分子、高级官员、高级将领为表演者的音乐会,王荣第二位出场并表演了小提琴独奏《沉思》。当晚的盛况曾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放,引来众多乐迷的赞赏。(综合自中新社、新华网、大公网等)

新闻加点料

  聚焦广东政协新“一把手”  

  离别感言:与许勤市长感情像亲兄弟

  10日上午,王荣在广东两会深圳团开放团组活动中回应记者关于工作调动的提问,他笑着说:“现在是开人大会,政协会议的事下午我去帮你打听打听。”

  会上,他全程脱稿讲了大段离别感言,说自己与许勤市长是最好的搭档,感情像亲兄弟一样,两人的默契合作体现了正能量。他又说,最希望得到深圳巿民对他“兢兢业业履职本本分分干事”的评价。

  连日来,在穗出席广东省“两会”的王荣始终保持低调,对与会媒体的采访申请一律婉拒。9日下午,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增补王荣为广东省政协委员。

  两度“救火”:就任深圳代市长、广东政协主席均系接替落马前任

  2009年6月,在深圳原市长许宗衡落马几天后,王荣被宣布从江苏调任到深圳,出任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0年4月,中央批准王荣任深圳市委书记。

  王荣南下广东,尽管当时是以广东省委常委接替落马的许宗衡代理任深圳代市长,但明眼人都能看出这仅是过渡,特区"1号"才是中央给予他的真正职务。2010年,刘玉浦(1949.8)届龄卸任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时,还未来得及"去代"的代市长王荣旋即顺位接班。

  王荣此次上任广东省政协主席是接替前任朱明国。2014年11月28日,中央纪委通报朱明国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今年1月4日,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二十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撤销朱明国十一届省政协委员资格,免去省政协主席职务的决定。

  广东政协五年落马两任主席 消除官场“余震”王荣重任在肩

  五年内,陈绍基、朱明国的接连落马,让有"高危嫌疑"的广东省政协主席一职处于风口浪尖之上。前任倒地,继任补缺,临危受命的王荣将如何消除"打虎"过后的官场震荡,仍有待时间观察。

  梳理历任广东省政协主席的履历可知,当中大部分均系从该省党委或政府要职上晋升而来,除去刘凤仪在任上因病去世之外,其他多位均在卸任后获得升职、平调或离休等相对比较圆满的结局。唯近五年来,陈绍基和朱明国先后在任上中途“落马”,引发外界关注。

  2009年落马的广东省政协原主席、省委原副书记陈绍基,祖籍广东中山,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上世纪70年代,陈绍基就进入广东政法界,从广东省公安厅办公室办事员、副科长,一路晋升至广东省公安厅厅长。1991年至2000年,陈绍基在广东省公安厅厅长及党委书记位置上任职9年,立下赫赫战功。在2004年担任广东省政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之前,从1993年至2002年,陈绍基担任广东省政法委书记,长达9年;从1998年至2004年,他担任广东省委副书记,长达6年。2009年陈绍基被查,随后被法院认定其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现年58岁的朱明国,系海南五指山人,曾先后在海南、重庆、广东等地工作,2006年调任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2010年起担任广东省委副书记,2013年初当选广东省政协主席。他曾因2011年出面化解“乌坎危机”而被海内外所熟知。去年11月28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至此,朱明国成为中共十八大后广东省首位落马的正部级官员,也是继李崇禧之后第二位落马的省政协主席。

  延伸阅读

  王荣的从政之路:从校长助理到政协主席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210/n408902959.shtml report 1641 资料图,王荣拉奏小提琴。中国网2月10日讯(记者魏方超)据南方日报官方微博消息,10日下午3时,政协十一届广东省委会三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4时许,广东省委常委、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