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保部约谈河北沧州市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孙秀艳

  近日,针对河北沧州市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环保部约谈了沧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同时对2014年11月4日因大气污染治理不力而被约谈和挂牌督办的安阳市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

  环保部在多次督查中发现,沧州市环境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如不能切实加大环保工作力度,不仅不利于沧州市环境质量的改善,还将直接影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2月8日,受环保部委托,华北督查中心组织约谈了沧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沧州:污水治理问题突出,部分企业环评违规

  据介绍,2014年9月以来,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先后对沧州市组织开展了小企业群专项督查、开发区调研性督查、总量减排核查、大气治理“冬防”督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

  一是污水处理问题较为突出。今年1月检查时发现,沧州市运西污水处理厂不仅部分废水未经处理直接外排,还存在多项问题。同时,沧州市20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中,4个园区污水处理厂在建;15个园区废水依托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因受工艺条件限制,部分污水处理效果不够理想。

  二是大气治理存在薄弱环节。2014年9月暗查发现,泊头市寺门村镇、韩集镇及其周边区域有500多家铸造企业,生产环境普遍较差。检查时多数企业处于停产状态,但在产的企业车间烟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烟囱冒黑烟现象突出。今年1月的“冬防”督查发现,河北碧水蓝天饲料等近30家大小企业存在烟囱冒黑烟现象。

  三是部分企业环评违规情况突出。沧州中国一重一个项目三条生产线未办理环评手续;旭阳化工、鑫海化工、浅海石化多个项目均存在拆分审批或越级审批问题。

  四是环境质量形势不容乐观。全市2014年PM2.5、二氧化硫年均浓度虽然实现下降,但PM10和二氧化氮年均浓度同比分别上升6.2%和6.5%。2014年前三季度,全市7个国(省)控入海河口监测断面化学需氧量浓度均值为58.7毫克/升,超出地表水五类标准限值0.47倍;近3年来,沧州市近海海域海水悬浮物、化学需氧量、硝酸盐氮等监测指标呈恶化趋势,其中硝酸盐氮浓度均值连续两年递增近50%。

  环保部要求,沧州有关整改方案需在15个工作日内报送环保部,并抄报河北省人民政府。对此,沧州市市长王大虎表示,要深刻反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立即推进全市环境整治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一次刮骨疗毒式的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寸步不让,务求必胜。

  安阳:整改不全面、不彻底情况突出

  2月4日—7日,按照环保部工作部署,华北督查中心突击检查了安阳市约谈整改情况,并对部分重点区域和企业进行“点穴式”督查。

  督查结果显示,包括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扬尘污染、道路两旁“脏乱差”问题基本得到解决,安阳县境内的“土小”企业基本实现关闭,一些重点企业环境整治取得效果,被点名的水冶镇、铜冶镇环境面貌有所改观。

  华北督查中心有关负责人指出,安阳市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检查中仍然发现大量问题,整改不全面、不彻底、不平衡的情况依然比较突出。这些问题包括禁烧工作开展不力、部分企业污染突出、小企业群污染不容忽视、面源污染依然突出等。

  针对上述问题,华北督查中心已向安阳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市)党政一把手作了反馈。安阳市委、市政府当即对林州市、龙安区进行了挂牌督办,并就后续深化整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2/11/nw.D110000renmrb_20150211_4-23.htm report 1676 近日,针对河北沧州市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环保部约谈了沧州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同时对2014年11月4日因大气污染治理不力而被约谈和挂牌督办的安阳市整改情况进行“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环保部约谈沧州市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