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跨年夜祖孙坠落3米台 疑因人太多被挤下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南都见习记者

  刘晨 摄

  赖金凤至今仍在后悔:如果跨年的那个晚上自己没有带着母亲和孩子去看商场的晚会,家庭就不会出现如此重大的变故。跨年的那个晚上,在龙华民治社区九方商场前广场上,赖金凤的母亲和孩子从拥挤的人群旁倒下,坠下3米多的高台,双双受重伤。

  现场讲述:祖孙俩被挤下3米多高台

  2014年12月31日晚9点多,离新年只剩下不到3个小时,位于龙华民治社区的九方城商场前的小广场上,聚集着上百名附近的居民。

  对于这次跨年晚会,赖金凤完全没有准备。甚至,在两个多小时前,她还在位于丹竹头的家里教刚出生的宝宝说话。4个月前,宝宝的出生给这个经济窘迫的家庭带来了一丝欣慰。赖金凤马上把母亲谢祝英从梅州老家接来深圳照顾外孙。

  在赖金凤起身上厕所的间隙,一条来自龙华民治社区九方商场的推广消息发到了她的手机上。南都记者看到,信息的内容大概是商场要办跨年晚会,赠送会员门票,其中商场还用加粗的字体标示《我要上春晚》节目的强子哥哥也会来到现场。

  “我们去看晚会吧。”赖金凤拿着手机告诉母亲谢祝英。一家三口商量好,由谢祝英背着宝宝,赖金凤在前面带路。晚上9点多,这一家三口换乘了一趟地铁,来到了离家10多公里的九方城商场。

  “现场很多人,灯光很亮,舞台上模模糊糊的看不清。”回忆起晚会的现场,赖金凤说,为了看清舞台上的人,她带着母亲和孩子一路挤到了广场右侧的花坛上,这是一块离地面3米的高地。越往前挤越艰难,赖金凤甚至能闻到人群中散发出来的汗臭味。她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位置颇佳、可以看到舞台的位置,回头一看,却发现母亲和孩子都不见了。赖金凤顿时慌了神,她四下寻找却发现,母亲和孩子正斜躺在离广场3米多高的地上,身体的两侧流了不少血……

  悲情一刻 外婆身子侧躺保护外孙?

  “当时脑子就嗡嗡响,发了疯一样地找下去的路。”回忆起这一刻,赖金凤哽咽了,她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找到下去的路,来到母亲和孩子身边。

  她只记得,母亲当时是以侧躺的姿势倒在血泊中,而孩子依旧被捆在母亲的背后,只剩下鼻腔微微的抽泣声,而平时宝宝“哭得很大声”。赖金凤的呼救声引来了商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在他的帮助下,赖金凤把母亲和孩子送到了最近的龙华医院,随即进行手术。

  在医院的电视上,赖金凤看到,几乎在同一时刻,上海发生了类似的人群踩踏、拥挤事故。经过5个多小时的开颅手术,凌晨4点,赖金凤见到了从手术室推出来的母亲,“身上插了很多管子。”根据医院的诊断书,谢祝英受伤的肋骨、头部、腿部等都是右侧,赖金凤推断,在母亲后仰倒下去的一瞬间,她用尽所有的力气,侧躺下来,保护背在身后的外孙。

  地摊夫妻:请救救我们这个家庭

  2月8日下午,南都记者来到谢祝英住院的北大深圳医院,在神经外科的病房里,谢祝英双目紧闭,侧躺在病床上,腹腔在微微地颤动。

  赖金凤介绍,在龙华医院治疗21天后,谢祝英仍然昏迷,赖金凤便将其转到北大深圳医院,每天需支付近3000元的医药费。而小孩在市儿童医院进行保守治疗28天后,由于无力支付医药费,在尚未完成疗程的情况下,被迫提前出院,至今仍欠医院1万多元。

  “目前已经花了20多万,全是找亲戚朋友借的。”赖金凤说,尽管她和丈夫来深圳打工好几年,但留下的积蓄仅有几万块钱。春节临近,两口子拿出所有的积蓄进货,在丹竹头一家夜市上摆地摊。突发的状况让夫妻俩措手不及。 南都见习记者 刘晨

  组织方

  等老人醒了再谈分责

  在商场看晚会却发生了事故,对此组织方九方商场是否应该担责?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商场运营部负责人龚磊。对于该起事件,龚磊表示知情,并称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公司已经给赖金凤一家送去了一笔钱,具体数额其则未透露。而南都记者从别的途径获悉,目前,商场已经支付了大概7万元的医疗费。

  而针对该起事件,龚磊称当天晚上,商场派出了所有安保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但现场是否有监控录像,龚磊表示并不知情。此外,该晚会是否在相关部门备案,龚磊也表示并不知晓。而针对该起事故的责任认定,龚磊表示:“责任的话得等到老人苏醒过来再谈。”

  律师

  若无备案商场要担责

  昨日下午,深圳市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谭玲春表示,类似的大型晚会或聚会,组织方应先到相关部门进行备案。若没有备案而发生事故,就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

  此外,在诸如此类的大型活动里,组织方有义务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若没有尽到相应的义务,事故当事人有理由对组织方进行究责。而该起事件受伤的赖女士家属,谭律师表示:“只要她们能够认定是在这个商场观看演出时受的伤就可以向组织方究责。”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5-02/11/content_3387929.htm?div=-1 report 2524 事发现场。南都见习记者刘晨摄赖金凤至今仍在后悔:如果跨年的那个晚上自己没有带着母亲和孩子去看商场的晚会,家庭就不会出现如此重大的变故。跨年的那个晚上,在龙华民治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