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率众索要彩礼恐出人命 先到派出所“打招呼”

来源:荆楚网 作者:关前裕 魏世银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魏世银 王叙)结婚前夕,女方突然反悔,男方郭某索要彩礼遭拒后,请了10余人到女方家准备以暴力方式要回数万元彩礼。他在途中考虑到可能会引发冲突,便到房县公安局化龙派出所“打招呼”,口称一旦死了人,要让民警知道是女方的过错。8日,民警经过十余个小时的化解工作,男女双方达成退还彩礼和谅解协议,避免了一起恶性殴斗案件的发生。

  郭某是房县军店镇人,与该县化龙堰镇女青年段玉(化名)系自由恋爱。不久前,双方订好了结婚的日子,郭某将聘礼、购置的结婚用品送给了女方。不想,在临近结婚大喜日子时,段玉突然以两人感情不和为由提出分手。

  郭某对女友的变卦自然不能接受,但多次上门沟通依然未果。此后,郭某提出要回送给段玉价值7万多元的聘礼,但遭到女方及其家人的拒绝,他多次上门索要,均以争吵收场。

  悔婚还不退还彩礼,气愤之极的郭某约上亲戚朋友10余人,于8日上午,准备到女方家里以武力解决问题。途中,经过化龙派出所时,郭某考虑到可能会闹出人命,遂走进派出所,对民警说:“我提前给你们说一下,如果待会儿打起来出了人命,那是我们有道理。”

  民警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让郭某把情况说清楚后,向其宣讲法律知识,并告之可通过调解或民事诉讼的方式解决此事。

  经过沟通,郭某接受了调解的建议。此后,民警立即通知女方所在的村委会干部,一同到段玉家进行调解。在商谈中,因双方意见分歧过大,再次引发争吵。男方众人认为女方不讲理,难以咽下恶气,多次险些与女方亲属发生肢体冲突,所幸均被在场民警及村委会干部及时制止。

  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民警将双方分开,分头做当事人的工作,经过多方劝导和协商,直到当晚9时许,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双方同意自愿分手终止恋爱关系,女方当场返还男方礼金64500元、金首饰一套和结婚购置的全部家电。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502/t3181336.shtml report 954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通讯员魏世银王叙)结婚前夕,女方突然反悔,男方郭某索要彩礼遭拒后,请了10余人到女方家准备以暴力方式要回数万元彩礼。他在途中考虑到可能会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