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北地铁杀人案嫌犯郑捷生或死 检辩方激烈攻防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新闻网
图为郑捷。(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
图为郑捷。(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北地院审理台北捷运随机杀人案,辩方主攻免死刑宣判,指郑捷一刀毙命,死者未受到残暴痛苦;检方认为郑捷凶残,应判死刑。

  新北地方法院10日召开言词辩论庭,预定3月6日进行宣判。为北捷杀人案辩护律师团轮番发言,从各种角度论述犯下4死、22伤血案的被告郑捷不应遭判死刑。

  律师团指出,郑捷知道做错了,但他认为道歉是屈服对方低声下气的行为,也是无法弥补犯错后的行为,若重来一次,郑捷不会立下杀人誓约,在理解“后悔”意义上有差异,因此,他也讲不出“后悔”两个字。

  律师团认为郑捷一刀毙命行凶手法,被害人未受到残暴痛苦,显示“个别”被害人没有受到反复残虐。律师团还以另起家暴杀人案为例,凶嫌对被害人死前予电击及连续砍杀73刀,这个案件远比郑捷对“个别”被害人凶残太多。

  律师团强调,司法判死刑需在求其生不可得,除各项物证,法院得依职责对有利被告的证据调查,还要考虑凶嫌犯案时精神是否丧失?有无矫正教化可能?需在审判上全无瑕疵下,才能达到判死刑的标准。

  检察官指出,过去申请当庭勘验车厢上监视画面,主要是呈现被告犯罪手段及态度,律师说不残忍,但对死者来说,不是安详死去,而是遭刺倒毙在人来人往的车厢及月台上,死者并不愿意在公共场所痛苦抽蓄死去。

  检察官说,对死者来说,就算死亡也希望保有尊严的死去,他们断气时没有亲人在侧及握手询问有无心愿未完成,甚至连被告为何要杀他,被告姓什么都不知。

  检方在量刑意见上表示,郑捷不想活,想死又怕痛,竟自私的牺牲别人,视人命如草芥,刺杀被害人时还旋转刀刃,让周边脏器全毁坏,不让被害人有生还可能,再加上密闭车厢行凶,被害人无处可逃,手段残酷、心态凶残,无教化的可能,应判死判与社会永久隔离。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2-11/7053415.shtml report 1163 图为郑捷。(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中新网2月11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新北地院审理台北捷运随机杀人案,辩方主攻免死刑宣判,指郑捷一刀毙命,死者未受到残暴痛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