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培育出国内首个杂交肉牛新品种“云岭牛”

来源:新华网 作者:侯文坤

  新华网昆明2月11日电(记者侯文坤)由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联合28家单位和企业培育的“云岭牛”日前通过农业部的品种认定,成为我国首个自主培育的三元杂交肉牛新品种。这是记者从10日召开的“云岭牛”育种成果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云岭牛”是通过婆罗门牛、莫累灰牛和云南黄牛杂交、横交选育出的适于热带、亚热带环境饲养的三元杂交组合的优质肉牛,具有肉质好、周期短、抗病强、适应广、耐粗饲等特性,可以生产出高标准的牛肉产品,有助于改变我国高档牛肉长期依赖从国外进口的现状。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必志介绍,“云岭牛”育种的前期工作始于1983年在云南启动的中澳合作“云南草场和牲畜改良发展项目”,先后引进了莫累灰牛和婆罗门牛开展杂交试验,获得了11个杂交组合,其中尤以BMY组合(“云岭牛”)生产性能和抗蜱能力表现最为突出,保留了婆罗门牛、莫累灰牛和云南黄牛各自的优良特性。

  云南省农业厅副厅长寸强说,“云岭牛”克服了我国南方地区黄牛养殖普遍存在的体型偏小、生长速度缓慢、个体产肉率低、抗病性差等共性问题,其配套饲养技术每年转化利用大量玉米秸秆、木薯渣、香蕉茎叶等农业废弃物资源,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效果明显。目前,“云岭牛”已累计推广100多万头,覆盖云南省内33个县,在贵州、广西、福建、海南、四川等省区的推广也在不断加快。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5-02/11/c_1114333123.htm report 730 新华网昆明2月11日电(记者侯文坤)由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联合28家单位和企业培育的“云岭牛”日前通过农业部的品种认定,成为我国首个自主培育的三元杂交肉牛新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