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传北京隆福寺灌肠老店年后停业 回应:没听说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刘汨 马晓晴

  法制晚报讯(记者 刘汨 马晓晴)“隆福寺的丰年灌肠也要关门了?”昨天,当这条消息出现在网络上时,不少从小喜好这口儿老北京小吃的网友发出了惋惜之声。当记者到店里实地探访时,员工和负责人却表示,并未听说有闭店的消息。

  但今天上午,景山街道办事处综治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后要对丰年灌肠所在楼宇进行改造,楼宇外围将被整体圈起来,包括丰年灌肠、白魁老号等品牌店都将暂时停业。

  事件

  网传隆福寺炸灌肠将成为历史

  “隆福寺炸灌肠,即将成为历史!”昨天,微博“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发出了这一消息。据该微博称,因隆福寺地区改造,赫赫有名的丰年灌肠店面也将被拆除,老板目前还在考虑是否另寻他址。

  记者随后联系到向“北京人不知道北京事儿”提供这一情况的网友,该网友表示,自己家就住在隆福寺附近,消息也是从丰年灌肠店内工作人员处得知的。

  根据相关资料,丰年灌肠是一家有着50多年历史的国营老店,一直在隆福寺地区售卖灌肠。因手法讲究、口味正宗,深受几代北京人的喜爱。丰年灌肠最初的店面在隆福寺东口附近,其后经过装修改造,又搬到了现在的位置。

  丰年灌肠可能闭店的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友都流露出了惋惜之情。有人表示,即使如今在很多地方都能吃到灌肠,但最钟爱的也还是这家老店的口味儿。

  据此前媒体报道,隆福寺地区正在进行改造,将与地铁8号线3期东四站一体化工程实现联动,建设地上地下的立体空间。总体原则不大拆大建,而是以“微循环”方式,保留历史风貌建筑基本使用功能,小规模翻修,并引导居民有序向外城疏解。未来这一区域以办公展示为主。

  目前全权负责该项目的新隆福公司已聘请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建筑设计院等的专家团队及规划部门就具体改造思路制订了若干套方案,希望将未来的隆福寺地区打造为“高端体验式文化消费区”。

  探访 仍在正常营业 店员没听说关门一事

  昨天下午,当记者来到隆福寺时,丰年灌肠店仍处于正常营业状态。但受隆福寺地区改造的影响,街面上的人流已少了很多。

  在丰年灌肠店所处的街角位置,其对面的一片房屋已经拆除。而在灌肠店西侧相邻的多家餐馆,也处于停业的状态,临街的门面已被砖墙遮挡。

  此时,店内约有五六名正在用餐的食客,采访中他们表示,一直都习惯到这里吃灌肠。而店员也介绍,目前每天早9点到晚9点营业,光临的多是老主顾。

  当问及可能闭店一事,店员表示并不知情,而店内的一名负责人表示,相邻关门餐馆与丰年灌肠并非同一公司所有,自己也没有听说可能关门一事。

  故事 老顾客搬到南城 隔三差五还会回来

  今天,记者又来到丰年灌肠店。临近中午,随着饭点将近,丰年灌肠店的顾客又多了起来,听说这家老店将可能暂时停业时,不少顾客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从小吃到大,要是关门了,今后去哪找去啊?”今年四十多岁的李女士原本就住在东四附近,从自己家走路不到五分钟就能到丰年灌肠店。

  在李女士的记忆里,即便距离如此之近,在小时候吃上灌肠也不是件容易事。

  “那会儿的钱都是自己攒出来的!”李女士说,在小时候通常要攒下几天的零花钱,才能让自己一饱口福。

  近几年,李女士已经搬家到了南城,但隔三差五还是会回到隆福寺吃上一口自己喜欢的灌肠。“每次吃完,我还会带几斤半成品回家自己炸。”

  街道说法 老店将在年后暂停营业

  今天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景山街道办事处综治科田主任,他表示,春节后要对丰年灌肠所在楼宇进行改造,楼宇外围将被整体圈起来,包括丰年灌肠、白魁老号等品牌店都将暂时停业。

  “丰年灌肠是租的房,改造后会不会继续经营,还要看它与投资公司的谈判结果。”田主任说,目前隆福寺地区改造权归新隆福寺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所有,未来是否续约还要看整体规划,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隆福寺坐落在东四北大街西侧,拥有五百多年商业历史,作为隆福寺地区商业核心建筑,隆福大厦更曾作为北京市第一家拥有自动扶梯的商场而名声大噪。

  上世纪80年代,隆福大厦曾名列北京四大商场之中,是当时京城消费者的主要购物场所。

  1993年8月,一场大火将隆福寺地区昔日的繁华付之一炬。受到重创后的隆福寺自此一蹶不振。

  2000年重新改造,定位于小吃、服装销售。2001年经营效果不佳,再次接受改造,成为服装市场,后经营纺织产品,均未取得良好效果。

  2003年,隆福大厦数码广场试营业,2004年再度关门停业。

  曾经繁华的隆福寺街,现在又要迎来新一次的改造。

  去年年初,由于隆福寺商业街将整体改造,位于该商业街上的长虹影城目前已全面停业。

  文/记者 刘汨 马晓晴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5-02/11/content_538777.htm report 2375 法制晚报讯(记者刘汨马晓晴)“隆福寺的丰年灌肠也要关门了?”昨天,当这条消息出现在网络上时,不少从小喜好这口儿老北京小吃的网友发出了惋惜之声。当记者到店里实地探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