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监狱囚犯挟持案谈判露曙光 2名人质有1人将获释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新闻网
2月11日,台湾高雄大寮监狱发生挟持事件,6名受刑人挟持管理员,典狱长陈世志自愿当人质,把谈判的副典狱长换出来。董俊志 摄 台湾“中央社”
  2月11日,台湾高雄大寮监狱发生挟持事件,6名受刑人挟持管理员,典狱长陈世志自愿当人质,把谈判的副典狱长换出来。董俊志 摄 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2月11日电台湾高雄监狱11日发生挟持事件,6名受刑人挟持典狱长。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主嫌郑立德11日晚间透过高雄市前议员李荣宗带话,表示只要台湾“矫正署长”在电视上念出他所写的5点声明,就会释放被挟持的两人中的监狱戒护科长王世仓,“矫正署长”吴宪璋在11日晚间22时55分已经在高雄监狱外,念郑立德的5点声明内容。

  据联合报报道,挟持案受刑人郑立德坦承,这次是忍耐很久、计划性的行动。挟持者总共有三项诉求,第一,台湾法官有罪推论心态要改,否则对犯罪者相当不公平,第二,他们被判无期徒刑,如果因累犯,刑度不断增加,就算表现再好,改过自新,再也不可能出去。但既然要把他们关到死,但至少在狱中要让他们自给自足,但每个月只有两百元新台币,难以生活。第三,他质疑,为何陈水扁这种只不过是尿失禁就可保外就医,但监狱内很多受刑人躺病床、坐轮椅却不能保外就医,认为相当不公平。

  嫌犯目前心情平静,还让被劫持的典狱长陈世志、戒护科长王世仓与媒体连线受访。遭劫持的典狱长陈世志强调,警察不要攻坚,媒体不要挑衅,现在就是下台阶的问题。典狱长并说,嫌犯目前平静下来,媒体如有登他们的诉求,他们就会放心。

  和挟持事件主犯郑立德相熟的高雄前议员李荣宗进入监狱谈判。据指出,6名受刑人先前将手写的诉求透过李荣宗携出,他们要求媒体将他们的诉求刊出,只要诉求表达出来,他们就放人。

  台湾“再生受刑人服务中心”社长董念台赶到高雄监狱外,他说,郑立德通过渠道传话“明天上午10时警不攻坚,就放人”。

  董念台还说,郑立德因被冤枉入罪,以杀人罪判18年,才犯挟持案。郑立德并要求他与“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张安乐11日晚到高雄监狱协助善后。张安乐将会到高雄监狱。

  李荣宗担任议员的女儿李眉蓁因担心父亲安危打电话联络,和郑通上电话,11日晚间九点多她也转述郑立德的说法,郑表示不会伤害人质,表达诉求后,12日就会放人。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法务部门指出,6名受刑人11日下午16时许挟管理员,副典狱长赖振荣和戒护科长王世仓自愿替代当人质进去谈判,典狱长陈世志后来去换副典狱长出来。

  挟持人质事件由台湾竹联帮尊堂堂主郑立德带头。他因杀人重罪判刑28年半,于2012年8月入狱。因受不了想逃狱,疑似预谋率众越狱。

  由于郑立德等人随后进军械室取枪,共持有4支长枪、长枪子弹170多发,以及2把短枪、短枪子弹60多发,过程中持枪受刑人曾对空鸣枪。

  郑立德并要求两部汽车加满油,准备从侧门出去,与警方对峙,大批警力荷枪实弹,在监狱外布下重兵层层包围,并通知受刑人家属到场,进行柔情喊话,多辆救护车也到场待命。

  此外,地方人士求助前高雄市议员李荣宗入狱协助斡旋,盼了解受刑人生态的李荣宗有助于缓和监狱内的紧急状况。根据相关人士说明,警察了解李荣宗与郑立德熟识,特别求助李荣宗。

  6名受刑人刑期包括,郑立德(杀人,刑期28年半)、靳竹生(强盗,无期徒刑)、黄子晏(毒品,刑期25年)、秦义明(盗匪,刑期46年年)、魏良颖(毒品,刑期34年3月)、黄显胜(毒品,刑期34年2月)。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2-11/7056504.shtml report 1854 2月11日,台湾高雄大寮监狱发生挟持事件,6名受刑人挟持管理员,典狱长陈世志自愿当人质,把谈判的副典狱长换出来。董俊志摄台湾“中央社”中新网2月11日电台湾高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台监狱囚犯挟持案谈判露曙光 2名人质有1人将获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