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高雄6名囚犯劫持典狱长 抢10把枪200发子弹

来源:新文化报
  据台湾媒体11日报道,台湾高雄大寮监狱当天16时许发生挟持事件,6名囚犯挟持典狱长陈世志、戒护科长王世仓。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了解到,戒护科长王世仓已获释。

  夺取4把长枪6把短枪

  据报道,台湾“法务部门”官员陈明堂晚间临时召开记者会,表示目前无人受伤,现场囚犯与警方仍在对峙。

  高雄监狱6名受刑人自认不满狱方管理,11日下午4时多先到医务室看诊,再趁机冲到接见室,用剪刀挟持2名管理员到戒护区。

  接着,副典狱长赖振荣和戒护科长王世仓进入戒护区谈判,替代2名管理员出来。6名囚犯则到戒护区里的枪械室,夺取了4把65K2型长枪、6把短枪、子弹200多发。

  台湾媒体称,疑似囚犯复制枪械室钥匙,或是预藏工具破坏枪械库,才取得武器。

  典狱长自愿当人质

  陈明堂表示,典狱长陈世志自愿当人质,进去谈判,以换取副典狱长出来。6人挟持陈世志、王世仓,原本想从中门冲出来未果,便在戒护科外对空鸣枪,并前往侧门要求狱方备车离开。

  陈明堂说,6名囚犯分别是郑立德、靳竹生、黄子晏、秦义明、魏良颖、黄显胜。

  陈明堂表示,现场由高雄市警察局指挥,台湾“矫正署”靖安小组配合。考虑顾虑人质安全,原则上以谈判优先。

  狱方曾对外宣称是演习?

  狱内一名厂商刚好目击案发经过,他说警铃大响时,监狱各道门禁一度全部关闭。这名厂商说:“当时,我刚好在办公室办公,忽然无线电传来‘呼叫、呼叫……’的声音,然后就很多管理员向接见室奔去,突然又有人冲进冲出的,听到有人喊有管理员受伤了,赶快叫救护车送医院。十几分钟后,状况缓和了,门又重新打开,那时我认为情况已经得到控制了,就离开了。”

  台湾媒体报道,监狱劫持事件爆发之初,狱方曾一度对外宣称是演习,引发争议。

  囚犯家人被带来温情喊话

  事发后,警方找来多名囚犯的家属进入监狱进行温情喊话,在进入监狱时,虽然受到媒体层层的包围,都没有说任何一句话,不过,有的一边哭泣掉泪、情绪焦虑,甚至有人双腿瘫软,必须警员搀扶才能入内。警方称,之所以找来囚犯家属,是希望能够通过家属喊话,让整起事件安全落幕。

  20时50分,监狱内传出枪响。据了解,有囚犯在里头放声对外大喊,叫母亲回家,“下辈子再做你的儿子”。

  事发后,台湾前议员李荣宗进入监狱谈判,根据他女儿李眉秦口述,囚犯说今天才会放了典狱长。

  囚犯:陈水扁装病可以假释为什么自己还要被关

  囚犯在下午5点36分致电《苹果日报》,电话中强调三点:第一,台湾法官有罪推论心态要改,否则对犯罪者相当不公平;第二,他们被判无期徒刑,如果因累犯,刑度不断增加,就算表现再好,改过自新,再也不可能出去。但既然要把他们关到死,但至少在狱中要让他们自给自足,但每周工作5天只有200元新台币,家人要怎样负担生活费,并强调这些人(受刑人)平均刑期30年,“人一生有几个几十年可以关?有多少岁月可以关在这里,死了就可以解脱了”;第三,他质疑,陈水扁装病可以假释,里面比他严重的更多,为什么自己还要被关。

  据报道,囚犯随后再次致电媒体,提出了三点诉求:

  第一,需要两辆加满油的车子;第二,撤离警力;第三,不要逼我们动手。

  外界好奇,囚犯的手机从哪来的?据了解,原来是囚犯从一名送货员身上抢来的。一名蔡姓送货员在监狱挟持事件发生后,刚好送货进去,立刻被要求交出手机。

  资料

  郑立德系竹联帮尊堂高雄分会长

  年约46岁的郑立德系竹联帮尊堂高雄分会长,他出身高雄左营眷村,约12年前涉嫌持枪勒索吸金公司数百万元,被捕时查获4把制式手枪,后来入狱服刑。在2009年出狱后,重出江湖,并且扩张势力,带领帮众犯罪,还涉犯车祸肇逃找人顶替、掳人勒赎等罪。

  2012年8月10日下午,郑立德和手下张男在鼓山区博爱、龙德路口的一家汽车旅馆里,高雄市警方掌握两人持枪情况,到场包抄,郑立德曾掏枪拒捕,警方对空鸣枪警告,他才束手就擒,警方之后在他的车上、住处发现2把制式手枪、穿甲弹2颗、号称“警察杀手”的达姆弹6颗、90制式子弹65颗、伪造刑警服务证等。(综合)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212/153704.shtml report 2209 据台湾媒体11日报道,台湾高雄大寮监狱当天16时许发生挟持事件,6名囚犯挟持典狱长陈世志、戒护科长王世仓。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了解到,戒护科长王世仓已获释。夺取4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