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雄监狱6囚犯劫人质要求假释 典狱长自愿当人质

来源:京华时报
  “高雄监狱11日下午发生6名囚犯挟持典狱长及科长事件,前高雄市议员李荣宗已进入监狱协助斡旋。囚犯自称劫持人质是有计划性的行动,要求假释,称肯定会释放人质。事发后,高雄检警荷枪实弹赶往包围现场。台湾法务部门表示,为确保人质安全,以谈判优先。

  1 6名囚犯劫人质抢枪

  昨天下午4时多,高雄监狱发生6名囚犯挟持人质事件。6名囚犯破坏戒护区里的枪械室,夺取4把65K2型长枪、6把90手枪、子弹200多发。

  有在场会客家属表示,有三四个受刑人和管理员扭打,2个管理员被受刑人用剪刀挟持强逼跪下,会客家属当场被请出监狱,停止会客。附近民众表示曾听到10多声枪响后又有3声,救护车出动。目击者躲厕所保命,监狱会客室一片混乱。

  狱内一名厂商刚好目击案发经过,这名厂商表示,“忽然电话呼叫"中央台,有状况"。整个办公室警铃大作,那个时刻包括所有的门都关起来,大门、所有的门都关起来,经过十几分钟状况缓和了。”

  2典狱长自愿当人质谈判

  台湾法务部门官员陈明堂昨日晚间临时召开记者会,表示目前无人受伤,现场受刑人与警方仍在对峙。高雄监狱6名受刑人自认不满狱方管理,下午4时多先到医务室看诊,再趁机冲到接见室,并挟持2名管理员到戒护区。

  接着,副典狱长赖振荣和戒护科长王世仓进入戒护区谈判,替代2名管理员出来。6名囚犯则破坏戒护区里的枪械室,夺取4把65K2型长枪、6把90手枪、子弹200多发。

  陈明堂表示,典狱长陈世志自愿当人质,进去谈判,以换取副典狱长出来。6人挟持陈世志、王世仓,原本想从中门冲出来未果,便在戒护科外对空鸣枪,并前往侧门要求狱方备车离开。

  据当地媒体报道,遭挟持的高雄监狱典狱长陈世志(60岁),国立中央警察大学43期狱政系毕业,为国立中山大学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硕士,过去在云林监狱时曾进行防暴演习,由中区四监所选出100名管理员组成靖安小组,模拟监所发生暴动时该如何压制,演习最后以人海战术,制伏30名“顽劣分子”。

  3带头囚犯为竹联帮分会长

  囚犯下午5点30分打电话要求2台加满油的车辆,让他们可以搭车出监狱,到达安全地点就会释放人质。囚犯强调,不会伤害人质,不要逼他。上百名警力荷枪实弹集结,并在监狱内外实施警戒并清场。警方与嫌犯对峙。

  陈明堂说,虽然之前传出枪响,但没有人受伤。6名囚犯分别是郑立德(杀人,刑期28年半)、靳竹生(强盗,无期徒刑)、黄子晏(毒品,刑期25年)、秦义明(盗匪,刑期46年)、魏良颖(毒品,刑期34年3月)、黄显胜(毒品,刑期34年2月)。

  据了解,带头的是竹联帮尊堂高雄分会长郑立德。竹联帮是台湾著名国际性黑社会组织,成立于1956年。以台北为主要据点,与香港新义安、14K,日本山口组和美国华青帮等帮会关系密切。目前与四海帮、天道盟并称为台湾三大帮派。

  4两人质被囚禁笼中

  陈明堂表示,现场由高雄市警察局指挥,台湾“矫正署”靖安小组配合。考虑人质安全,原则上以谈判优先,现场状况由现场指挥官处理。前高雄市议员李荣宗已进入监狱协助斡旋,晚间7时特勤中队也进入监狱,并通知受刑人家属到场,进行柔情喊话,多辆救护车也到场待命。

  高雄市长陈菊在社交网站留言表示,大批警力在现场支持,卫生局也协调各医院处理枪伤团队待命。

  据了解,高雄监狱典狱长陈世宗和戒护科长王世仓,被挟持到监狱右后方的戒护区,两人被囚禁在笼中,6名受刑人则持枪在外戒备。

  报道称,嫌犯在电话中表示前总统陈水扁装病可以假释,里面比他严重的更多,为什么自己还要被关,“人一生有几个几十年可以关?有多少岁月可以关在这里,死了就可以解脱了!”

  5囚犯要求假释称一定放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高雄市议员李眉蓁转述说,涉及挟持事件的受刑人郑立德说一定会放人,并正在写诉求。

  李眉蓁的父亲、前高雄市议员李荣宗与郑立德有交情,11日傍晚进入高雄监狱协助谈判。李眉蓁说,据她父亲李荣宗说,郑立德表示一定会放人,并正在写诉求。郑立德的语气轻松,但有些气愤的感觉。

  李眉蓁表示,她随父亲李荣宗进去会郑立德,在旁听到双方谈判。郑立德提出“要求狱方让他假释”等3项诉求。郑立德提出:一、陈水扁有政治色彩可以假释,他没有政治色彩就不可以假释。二、目前狱中工资每天只有新台币200元,家属生活困苦,他要求提高狱中工资,好让他自给自足。三、要求狱方让他假释。

  高雄警察局副局长宋孔慨11日晚间也表示,已送便当进监狱给相关人食用,涉挟持的受刑人也在写诉求,但具体内容尚不清楚,希望有好的进展。

  6谈判已露曙光一人质获释

  昨晚,前往高雄监狱劝说劫持人质囚犯的前高雄市议员李荣宗再次进入高雄监狱。据悉,嫌犯心情平静,但一心求死,还让被劫持的典狱长陈世志、戒护科长王世仓与直播节目连线受访。

  遭劫持的典狱长陈世志强调,警察不要攻坚,媒体不要挑衅,现在就是下台阶的问题。典狱长并说,嫌犯目前平静下来,媒体如有登他们的诉求,他们就会放心。

  被劫持的王世仓表示,枪械仍在囚犯身上,囚犯最在意刑期过长,被关到死。

  李荣宗接受节目访问时再表示,只要满足囚犯需求,让全台湾都了解到他们的诉求,12日就会将典狱长与戒护科长释放。另外,警方目前仍在与嫌犯协调,希望能够先将其中一名人质放出。

  昨晚,与劫持人质囚犯的谈判渐露曙光,据悉,被挟持的两人中,监狱戒护科长王世仓已经获释,但典狱长陈世志仍被挟持。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2/12/content_172013.htm report 2769 “高雄监狱11日下午发生6名囚犯挟持典狱长及科长事件,前高雄市议员李荣宗已进入监狱协助斡旋。囚犯自称劫持人质是有计划性的行动,要求假释,称肯定会释放人质。事发后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高雄监狱六囚犯劫人质要求假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