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最大反腐案:三名海军少将收好处被提前退休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2月12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10日宣布,三名将官在一项涉及亚洲承包商的反腐调查中受到申斥处分。这项腐败大案已经使多名军官落马,还可能牵连更多将领。

  美国海军10日发表声明说,三名海军少将迈克尔·米勒、特里?克拉夫特和戴维·平波从马来西亚国防承包商利奥纳德·格林·弗朗西斯那里接受了“奢华宴会”等好处,违反了海军职业操守。三位将军从海军部长那里收到了申斥(censure)函。他们没有受到刑事起诉,但军旅生涯实际上就此终结。在被迫退休前,海军还将审议是否把他们降级,从而削减他们的退休金。

  海军方面说,他们的违规行为发生在2006年在第七舰队“里根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任职期间。第七舰队部署在西太平洋。

  弗朗西斯绰号“胖子利奥纳德”。他的格伦亚洲海事防务公司(GDMA)从事为美国军舰在亚洲停靠时提供服务等业务。弗朗西斯通过提供妓女、现金以及奢华盛宴、高级雪茄、表演门票等贿赂手段,获取美国海军机密信息,拿下上亿美元的合同,然后超额收费,谋取暴利。2013年,弗朗西斯被引诱到美国,在圣迭戈被捕。今年1月,弗朗西斯在联邦法庭承认有罪,并答应配合调查。他供认说,他用金钱和美女诱惑了“几十名”美国海军官员。

  这是美国海军历史上最大的腐败案,目前已有五名现任或前任海军官员承认有罪,还有两人面临联邦刑事指控。《华盛顿邮报》说,联邦检察官披露,可能还会有更多人受到起诉,而海军方面也会对更多军官执行纪律处分。

  因收过弗朗西斯好处而落马的包括一度是明星人物的麦克尔·万那克·米西维兹中校。他在儿童时代在柬埔寨红色高棉政权的屠杀中死里逃生,被美国大使馆的一名女雇员收养,在美国长大成人,从安波里斯海军学院毕业,几十年后“衣锦还乡”,以舰长身份率美国驱逐舰返回柬埔寨,成为大洋两岸的美谈。案发时,美国海军正准备提拔他为上校。米西维兹以受贿罪受到起诉。今年1月,他在联邦法庭做出无罪抗辩。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海军官员说,至少两名将官海军情报主管泰德?布兰奇中将和情报作战主任布鲁斯?洛夫莱斯少将目前仍然是调查对象。(老任)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212/c1002-26551892.html report 1056 人民网2月12日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10日宣布,三名将官在一项涉及亚洲承包商的反腐调查中受到申斥处分。这项腐败大案已经使多名军官落马,还可能牵连更多将领。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