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被围躲进下水道 民警怕其窒息连撬6个窨井盖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李天宇
民警清点截获的赃物。
警清点截获的赃物。
民警在水中将小偷擒获。
民警在水中将小偷擒获。

  围

  11日清晨,某小区保安4人发现一高一矮两男子扛着六七个包走出小区,盘问时两人逃跑,保安包围前门摁住矮个子,高个子逃跑。

  追

  小区保安集结10余人追去,10多位民警前后夹击。矮个子跑了不到200米,就被抓获。高个子无路可逃,咕咚跳进了清水河里。

  堵

  高个子在河中游走了2公里,30名保安和警察已将堤岸占领,他已形同瓮中之鳖,只好钻入下水道。

  截

  警察打开了沿途6个窨井盖,戴着呼吸器爬进下水道堵截。小偷如瓮中之鳖被逼回河中,束手就擒。

  为了过年,小偷也是拼了。11日,在青羊区清水河附近某小区,两个小偷一晚上翻窗入室偷了五六家,背上背着、肩上扛着六七个包正准备逃跑,被保安发现。为了逃命,小偷不惜挥棒打向保安,还跳进河里,面对警民的围追堵截,甚至钻进了300多米长的下水道里,试图打开窨井盖逃跑,可惜窨井盖得太严,再怎么推也推不开。

  为了不让小偷在充满沼气的下水道出现意外,警察打开了沿途6个窨井盖,戴着呼吸器爬进下水道堵截。小偷如瓮中之鳖被逼回河中,束手就擒。11日,青羊公安分局东坡派出所通报此案,两名小偷因入室盗窃已被采取了强制措施。

  溜进小区里 抄起木棒打保安

  清晨7点,天蒙蒙亮,保安李强和王志等4人在小区巡逻。年关将至,为了预防小区的夜盗,小区特意在下半夜增派了人手。虽然只有零星的人进出,但他们还是要对每一个可疑的人逐一盘查。

  这时,从远处走过来两名男子,他们只有1.6米,身材瘦小,但衣服兜里都是鼓鼓囊囊的,扛着背着六七个各种各样的包。奇怪的举止引起了李强等人的注意,“这两人好像不是小区里的,我们一走近,他们还有意回避,眼神根本不敢盯我们。”

  “你们住哪一栋?”李强盘查两名男子,但话音未落,两人撒腿就跑。“逮到贼娃子!”李强等人一路追去,在前门将其中一个矮个子摁翻在地,高个子则跑向了大街对面。但高个子没有逃跑,他把身上的东西全部卸下,搁在了街对面一处大树下,然后捡起地上一根一米多长的木棒杀了回来。这时,保安正准备将矮个子带往派出所,高个子抄起木棒,一次又一次挥向李强,李强举起左手下意识抵挡,木棒被打折在地。趁此之际,矮个子挣脱束缚,和高个子逃之夭夭。

  跳进清水河 30人沿河围堵

  小区保安立即集结了10余人一路追去,辖区所在的东坡派出所也派出10多位民警前后夹击。矮个子跑了不到200米,就被保安抓获。高个子无路可逃,咕咚跳进了清水河里。

  冬季的清水河水势平缓,高个子在齐腰的河水里时而站立而走,时而游动。民警和保安在岸上向他喊话“赶紧上岸”,纵然浑身湿透,瑟瑟发抖,但高个子依旧不为所动,朝下游的河堤挪着步子。“他一直在寻找河堤较浅的地方,试图上岸逃跑,最后还向10米开外的对岸游去。”民警说,高个子来回游走了2公里,尽管尝试了很多次均未成功,因为30名保安和警察组成的联合抓捕队已经将堤岸占领,他已形同瓮中之鳖。

  钻进下水道 民警撬窨井盖“救人”

  此时,摆在高个子面前就只有两条出路:一条是束手就擒,一条是位于河堤上的下水道。对于他而言,这是唯一一个藏身之地,但危险丛生。在河里折腾了半个小时后,他还是钻进了下水道。

  “别让他跑了!”牵头抓捕的民警王华见状,立即通知各单位参与拦截,因为他知道这条300多米长的下水道并非死路,而是通往河边的一个小区,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窨井。但同时,王华不免产生了担心,“从外面看,这个洞就只有1米多宽直径,里面黑洞洞,根本不知道前方会是什么情况,最危险的是,里面充满了沼气,万一进得太深,很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为了防止窒息,王华通知所有民警挨个打开沿途的窨井,前5个窨井都未见其人,但梯子上却出现了踩过水的新鲜脚印,王华判断,高个子上来过,试图打开窨井盖逃跑,但未能成功。当打开第6个窨井盖时,梯子是干的。“他没有经过这里,我们就从这里下去拦截”。

  由于沼气太重,很多民警在井口都头晕目眩,只好憋足气,先下到井底,再把氧气瓶顺下去。但井口太小,民警只能弓着腰,踩着20厘米厚的淤泥慢慢挪动,借助电筒光向洞口移动,并不断喊话。上午10点半,高个子终于从下水道钻了出来,在管口蹲守的4名保安见状,将其摁翻在地。

  最新进展

  金杯、手表、照相机赃物摆了一桌子

  2月11日,记者在东坡派出所看到,两名小偷一夜偷来的“战利品”摆满了一张长条桌,品种繁多,应有尽有,光名贵手表10多个,照相机镜头五六个,还有一盒十二生肖兽头金酒杯等。据两人初步交代,2月11日凌晨,两人通过攀爬住户阳台边的天然气和下水管道,再翻窗入室,现已查实至少有5家被盗(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ttxw/201502/10005866.html report 2835 警清点截获的赃物。民警在水中将小偷擒获。围11日清晨,某小区保安4人发现一高一矮两男子扛着六七个包走出小区,盘问时两人逃跑,保安包围前门摁住矮个子,高个子逃跑。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