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复兴航空坠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9名复航飞行员被停飞 一搜寻蛙人或低温猝死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丹阳

  广州日报台北讯(记者王丹阳)昨日,台北空难3名失踪乘客有2名遗体已寻获。至此,机上58人,42人死亡,15人受伤,1人失踪。

  截至发稿时,现场救援仍在进行中。令人悲痛的是一名现场搜救的义务潜水员疑因低温猝死。昨日下午马英九电话慰问其家属。

  最后一名失踪者来自厦门

  从昨日上午开始,基隆河旁救援现场开始用挖掘机清理基隆河底淤泥,并动用了700多人的救援力量希望能找到怀疑沉在冰冷河底的失踪旅客。

  下午1时30分,两名失踪乘客遗体与座椅被搜救人员发现,座椅上的安全带未打开。而最后一名失踪乘客,64岁的厦门人陈启泰尚未被发现。

  台湾之行是他和太太在退休后的第一次出境旅游。

  台北空难八天来,有近8000人次的搜救力量,不畏严寒,在冻水中坚持作业。其中不少是台湾各地区的义务消防员,他们中有人患重感冒仍在现场支持。

  令人唏嘘的是,参与救援的宜兰兰阳救援队的总干事钟陆基猝死。

  67岁的钟陆基,因为连续3天的低温搜救,9日上午突然腹痛入院,然而,在手术前一天骨骼动脉瘤破裂,引发休克,抢救后宣告不治。

  他的家属怀疑是由于他连续搜救,加上低温手冷和年龄原因造成意外。

  广州日报记者曾在2月7日在救援现场与钟陆基先生有一面之缘。当时,他所在的搜救队已完成上午第一轮搜救,不少队员正在面包车后面休息,而穿着迷彩服的他则蹲在河岸堤防的黄泥里吃盒饭。虽然是67岁的人,但他身体强健壮实,只像快50岁的人。

  据他介绍,他们来自宜兰,每天早5时多开车到台北志愿加入搜救。

  2月7日,他还在个人网页上最后发文,惦记寻找空难失踪者。他说“今天又找到了两女一男。”

  考试不合格飞行员停飞

  昨日下午,台湾民航部门公布对发生空难的ATR机型的复兴航空飞行员考核结果,参加考试的49人有10人不合格被停飞。包括3名机长,7名副驾驶。他们必须直到考核合格后才能复飞。

  从去年7月至今,复兴航空ATR机型共发生2起重大空难,至少造成90人遇难。而复兴航空现有ATR72机队的机师数是68人,除49人参加考核,另有19人未参加口试考核,其中包括8人仍在训练未派遣任务,尚在外执行年度复训的有7人,另有4人请假未到考。这19人即刻起,暂时停飞,直到通过口试考试。

  台湾民航部门负责人林志明表示,民航部门是从风险管理的角度重新考核机师,机师对操作项目不熟悉,紧急状况的处理有待加强,民航部门将立即督促复兴航空限期提出改善计划,强化训练,后续将依复航计划期程再安排考核。

  赔298万元家属不满

  与此同时,复兴航空在昨日中午结束的空难受害者家属协调会后表示,大多数家属对复兴航空提出的1490万新台币,约298万人民币的数额不满。

  这一数字与去年复兴航空澎湖空难的赔偿持平,是目前台湾空难航空公司给予的最高赔偿。

  复航代表刘忠继说,赔偿不能抵偿航空公司对罹难者的亏欠,1490万新台币是赔偿起点,日后将继续沟通。协调会上,大多数家属关心失事原因,不满意赔偿金,但没有家属进一步提出具体要求的赔偿数目。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2/12/content_2863711.htm report 1625 广州日报台北讯(记者王丹阳)昨日,台北空难3名失踪乘客有2名遗体已寻获。至此,机上58人,42人死亡,15人受伤,1人失踪。截至发稿时,现场救援仍在进行中。令人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