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高院新任院长:法院职工过年不陪父母要罚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孙潮。 新华社 资料
孙潮。 新华社 资料

  2月6日,在全省法院院长会议上,在1月30日闭幕的贵州省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新晋补选为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潮,向全省法院职工下发了他上任以来的首个“命令”。

  “父母老了,为人儿女的应该多抽时间陪父母,今年过年放假,所有职工都必须回家陪父母,不陪父母的要惩罚!”

  孙潮强调:“记住,回到家你们就不是法官了,你们就是儿子、孙子!要尽好儿子、孙子的义务!”一席话毕,台下阵阵掌声响起。

  在安排部署2015年全省法院工作时,他还给全省法院职工下了另一道“任务”,“今年由我带头,所有人都必须请年假!工作要做好,但也要注意身体!”

  五年没有休过公休假 高院法官许下两个心愿

  坐在台下的贵州省高院法官彭强眼睛湿润了,孙院长的话让他很意外也很感动。

  他想起了好几个月没有见到的父母。“院长说的对,工作是做不完的,我们不仅仅是一名法官,也是一个丈夫,一个父亲,更是家里年迈双亲的儿子。把家里照顾好了,我们工作起来才没有后顾之忧,才能更好地做好我们的工作。”彭强说。

  这位来自湖北的汉子到高院工作整整五年了,他没有休过一天探亲假和公休假。

  2013年11月6日,彭强的儿子出生,两天后他就回到工作岗位。因为时逢年底,在之后的两个月,彭强和同事几乎每天都是晚上11点之后才从单位离开。

  去年十一国庆假,大半年没回过湖北老家的彭强回家陪了父母六天,母亲每天变着法的给彭强做着他爱吃的饭菜。假期结束前,彭强收拾包袱准备回贵阳上班。刚出发不久,朋友给他打了个电话说,他刚一上车,他母亲眼泪就下来了,现在正在家里嚎啕大哭。向记者说起这事,彭强哽咽了。

  彭强说,今年休假,他有两个心愿。第一是回家好好陪陪父母。第二个心愿就是领着孩子带着妻子出去玩一次,把拖欠妻子两年的蜜月旅行补上。

  法官也是人,不能没有人情味过年一定要回家

  接到孙潮院长的“命令”,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力一散会就立马赶回了家,她叫上了自己的老公,搀扶着80多岁的父母出门散了会步,一家人在外面吃了顿饭。

  “一个好法官一定要心中有爱,最基本的爱就是亲情。一个对父母都不能孝敬好、照顾好的人,是不能当好一名法官的。”对于孙潮院长在全省法院院长工作会所下的“命令”,刘力有着更深地理解,他表示,法官不能办人情案,但是法官也是人,不能没有人情味。

  “好意外,没想到院长会‘命令’大家过年回家陪父母,感觉特别温暖。为人子女,突然也觉得自己很惭愧。”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职工谭董新说,今年过年自己一定要回家。

  临近年关,几乎十年没休过年假的谭董新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赶紧把工作完成,过年带着妻子孩子回家好好陪陪父母。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dapp.nandu.com/app.php?m=News&a=show&id=18922&ndfrom= report 1636 孙潮。新华社资料2月6日,在全省法院院长会议上,在1月30日闭幕的贵州省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新晋补选为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潮,向全省法院职工下发了他上任以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