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雄“监狱风云”落幕 6名服刑重犯饮弹自尽

来源:现代金报

  据新华社2月12日专电 历经14个小时的警匪斗法,高雄大寮监狱服刑人员挟持典狱长等人质事件于12日凌晨落幕。6名服刑重犯越狱未遂后在当天5时许饮弹自尽,被挟持的2名人质平安脱险,5名监狱管理人员在事件中受伤。

  服刑犯工作时偷藏剪刀

  据台湾"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12日上午披露,这6名重犯曾在狱中同一工厂工作,并于工作时趁机偷藏一把剪刀,磨利后再拆成两把刀。

  劫持人质的6名受刑人是郑立德、秦义明、魏良颖、黄显胜、黄子晏及鞍竹生,6人因杀人、贩毒、盗窃被判平均刑期逾30年。

  11日,6人先后称病,一起到监狱卫生科就诊,用随身携带的剪刀,将带队管理员殴伤。因为卫生科对面就是接见室,他们想夺取钥匙从接见室逃走。终因钥匙无法打开外面的门而未得逞。

  此后,他们挟持一位管理员和一位替代役到存放武器的戒护科,用灭火器持续近一小时砸开三道铁门,夺取4把长枪、6把短枪、200多发子弹。在此期间,副典狱长和戒护科长王世仓前来,自愿替代另两名人质,后来典狱长陈世志又赶来,替代了副典狱长。

  当晚5时许,6人将人质挟持到车道附近,要求给他们准备车辆。监狱一方面报警,另一方面对他们安抚。警方虽已做好攻坚准备,但为保护人质,主要是对他们进行柔性劝导,并找来6人的部分亲友,进入监狱对他们进行劝导。

  质疑阿扁"特权"

  晚上7时许,嫌犯们要求送入水和盒饭,郑立德的相识李荣宗进入送饭,近一小时才返回,并带出一封诉求信。6人要求当局有关官员在媒体前宣读诉求信,之后他们会放走人质。

  在诉求信中,6人质疑台湾司法因人不同而待遇不同,为何前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知法犯法、却能保外就医,提出"既然阿扁可以保外,就比照办理一视同仁,法律面前不是人人平等吗",并对狱中工作薪资不满,认为一个月的工作只换得200元新台币,"买内衣裤都不够,还要靠家人接济,活得没有尊严,还要拖累家人","只剩自杀和拼了这条路"。

  当局官员满足他们的要求,在媒体前公布了诉求信,但6人并未如约释放人质。陈明堂说,因此狱方和警方对他们的诚信发生怀疑,不敢再放家属和其他人员进去。

  4人互射自尽2人吞弹自尽

  12日凌晨2点多,郑立德与媒体联络,提出要求让外界选择,其一:让相熟人士张安乐带2瓶高粱酒进去,6人与2名人质跟着张安乐弃械投降。第二种选择:警方带酒入内,喝完后6人自杀。若2时30分前未回应,将火并并伤害人质。

  凌晨3点20分,监狱管理人员送进2瓶高粱酒、6瓶啤酒,但服刑人员只拿了高粱酒,并释放了王世仓。由于此前狱中原有的监视器已被6人破坏,无法看到他们所在区域的具体情况。

  3时50分许监狱内忽然枪声大作,约开20多枪,原来是6人不满监狱上头有媒体的航拍机,因此开枪射击。4时44分,他们又从侧门向外连开30多枪,警方回击只开了11枪,是警告性质的空鸣枪。据台媒报道,5时许,4人互道"兄弟,一路好走"后互相扫射自尽,另2人过来查看,对已经死亡的同伙补弹后,再饮弹自尽。陈世志随后自行走出,平安脱险。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2/13/content_279591.htm?div=-1 report 1574 据新华社2月12日专电历经14个小时的警匪斗法,高雄大寮监狱服刑人员挟持典狱长等人质事件于12日凌晨落幕。6名服刑重犯越狱未遂后在当天5时许饮弹自尽,被挟持的2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