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试驾奥迪持刀劫车 警方1小时将其抓获(图)

来源:现代快报
嫌疑人被堵住,民警将其制服
嫌疑人被堵住,民警将其制服
持枪特警搜查嫌疑人
持枪特警搜查嫌疑人

  “我配合你!”娄某摇下驾驶室车窗后,这样说了一句。民警迅速靠近,先抓住他的手,然后拔掉了车钥匙,接着打开车门,在几位热心车友的帮助下,将他带下车并控制住。此时,距离娄某劫车逃跑还不到1个小时。昨天下午,娄某在南京城南,以试车为由,持刀抢劫了女车主4000元,开走了她的奥迪A5逃窜,后被民警和热心的车友们堵在了绕城公路上,最终被抓获。目前警方将为参与跟踪和围堵嫌疑人的热心司机申请见义勇为表彰。通讯员雨轩宁交宣栖文轩现代快报记者廖建伟李绍富王瑞

  2月11日晚

  致电询问

  张先生(化姓)和哥哥一起在南京天城二手车市场内开了一家二手车公司。最近,他在网上挂出了一条卖车信息,准备出售一辆奥迪A5敞篷车。2月11日晚上,一名娄姓男子打来电话,说自己看上了这辆车。“他说特别喜欢这辆车,打算付全款买下来。”张先生说,接电话的是他的嫂子李女士(化姓),“有生意上门,大家都很高兴,但是嫂子说这人有点奇怪,不仅没问车况,甚至连价格都没问,只是说第二天可能来看车。”

  12日上午10:00

  第一次看车

  “再次接到他的电话,是今天上午10点多。电话里,他和嫂子约了在雨花东路见,说要试试车。”张先生说,接到电话后,嫂子就开着这辆车去见了娄某。

  中午12点前后,李女士返回了公司。据她介绍,除了感觉娄某开车子“很猛”,之外,整个试车过程中并没有什么异常。试车结束后,娄某告诉李女士,自己要再考虑考虑,如果要买,他下午会再给她打电话。

  不过,奇怪的是,直到此时,娄某都没有询问车价。“我当时还和嫂子分析,这人可能根本没打算买车,只是想试驾玩玩。”张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样的客人也常遇到,就没放在心上。

  下午1:30

  确定“买车”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娄某又打来了电话,称自己已经决定买下这辆车。“他说要买车时,也没主动提价格。还是我们问,你打算出多少钱,他才说他打算出34万。”张先生说。定好了价格后,娄某提出还想试驾一下车子,如果没有问题就会当场付款。于是,下午2点左右,李女士带上了各种销售材料,以及车辆过户时需要交的手续费,开着这辆奥迪车前往雨花东路,打算与娄某碰面。

  下午3:10

  下车“取款”

  在试驾了一会后,娄某提出,自己需要去银行取钱,用来支付买车的定金。下午3点10分左右,两人开车来到了中华路上的邮政储蓄银行,从银行返回后,娄某告诉李女士,他取了2万元,用来支付定金。等相关手续办完后,再通过转账的方式支付尾款。不过,娄某并没有直接将2万元交给李女士,而是开车往江宁方向驶去。

  下午3:40

  动手抢车

  在把车开到玉兰路玉兰山庄门口时,娄某突然把车停在了路边。“他拿出一把刀对着我,叫我下车,还叫我把身上的钱全给他。”李女士告诉记者,看到他手上拿着刀,只能将包里的4000多元给了他。钱到了手,娄某立即将李女士赶下了车。随后,他开车转到了紫荆花路。

  看着车子远去,李女士赶紧给丈夫打电话。而就在她丈夫报警后没多久,李女士又接到了娄某电话,他在电话中称,给他一笔钱,就会把车还回来。可是还没谈拢价格,他又说只想借车子用几天,请她不要报警。

  下午3:48

  警方全城设卡堵截

  下午3点48分,南京雨花台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指令距离最近的雨花台派出所民警赶往玉兰山庄路口的事发现场。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也迅速启动两抢快速处置工作机制,将相关的警情通报给了在路面巡逻的所有巡防力量。指挥中心值班指挥长当即断定,嫌疑人有从绕城公路逃跑的可能,于是立即通知机场高速、二桥高速、三桥高速以及沪宁高速的交警加强巡查,并设卡拦截。与此同时,李女士的家人拨打了交通台热线求助。智勇在线接到求助后,立即通过电波,将情况通知了在路面上的驾驶员,请大家帮忙注意嫌疑车辆。

  下午4:20

  绕城公路发现嫌疑车辆

  约半小时后,有热心市民在绕城公路往二桥的方向,发现了嫌疑车辆正往二桥收费站方向驶去。而当时二桥高速由南向北方向,交通通行缓慢。嫌疑人驾车到了栖霞大道附近后,就从华电北路出口下了二桥高速,并转往丁家庄方向驶去。

  下午4点半左右,南京高速二大队指挥室接到了交管局指挥中心指令,在收费站附近拦截持刀抢劫嫌疑人驾驶的可疑跑车。接到指令后,当天大队值班领导罗旭兵教导员立即带领民警在收费站南向北北广场进行布控拦截。

  此时,嫌疑车辆经栖霞大道又上了绕城公路一直向南走。南京交通台也一直在通过电台,将嫌疑车辆的行驶轨迹告诉路面上的司机。

  下午4:35

  民警与热心司机一起制服嫌疑人

  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的民警蒋菁正驾车到了绕城公路附近。听说嫌疑人的车辆上了绕城公路往南逃窜后,他和辅警立即驾车追了过去。下午4点35分左右,蒋菁发现嫌疑车辆被两辆出租车和其他社会车辆围堵在了离东杨坊立交一公里的高铁跨线桥下。后来他才得知,嫌疑人是自己先把车子停在应急车道上,后来才被围堵住的。

  蒋菁赶到后,跟着拿铁棍的热心司机慢慢靠近嫌疑车辆。“发现他在驾驶室里打电话,情绪并不是很激动。”蒋菁回忆,当时他就过去示意嫌疑人摇下车窗,没想到对方很配合。“我配合你!”摇下车窗后,嫌疑人主动开口。见他情绪稳定,而且空着双手,蒋菁就冲过去抓住他的手并拔掉了车钥匙。随后,打开驾驶室车门,在其他司机帮助下,将嫌疑男子控制住,并把嫌疑人的鞋带解下来,将他双手绑了起来。

  很快,高速二大队的交警和特警支队的民警赶到,将他带上警车进行盘问,并对他和车辆进行搜查。车上未发现可疑物品,但在他胸前的衣服插袋里搜出了一把长40厘米,宽5厘米的单刃砍刀。随后,雨花台公安分局的民警赶到,将他带回了雨花台派出所。初步调查得知,嫌疑人娄某,盐城人,26岁。详细案情,警方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2/13/content_385352.htm report 3441 嫌疑人被堵住,民警将其制服持枪特警搜查嫌疑人“我配合你!”娄某摇下驾驶室车窗后,这样说了一句。民警迅速靠近,先抓住他的手,然后拔掉了车钥匙,接着打开车门,在几位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