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史上最大”飙车案 13涉案港人均被判缓刑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16点44分左右,涉及飙车案的一众香港豪车被发还后,由拖车运抵深圳湾口岸,转而返回香港。拖车费用由车主自付。南都记者 王子荣 摄
  昨日16点44分左右,涉及飙车案的一众香港豪车被发还后,由拖车运抵深圳湾口岸,转而返回香港。拖车费用由车主自付。南都记者 王子荣 摄

  南都讯 记者徐龙晨 兰博基尼、法拉利、迈凯伦……去年11月,深圳交警查处“史上最大”飙车案件,12辆跑车在沿江高速现场飙车。日前,经法院判决,13名涉案人员(均为香港籍)构成危险驾驶罪,但由于认罪态度好,最终13人均判处拘役1至5个月不等,缓刑6个月,并处罚人民币二万至五万元。至于12辆跑车,也于昨日由拖车拖至深圳湾口岸,从而转至香港。

  飙车时速最高达275千米

  据悉,2014年11月6日,钟某庭等6人驾驶香港号牌跑车通过深圳湾口岸进入深圳,当天12时30分至12时31分车队通过深圳市前海收费站进入沿江高速,并途经广深沿江高速、虎门大桥、广珠东线高速后,由珠海出口下高速。经司法鉴定,该批车辆个别车辆通过沿江高速K 74+558视频的行驶速度高达204.0-214.0千米/小时。

  而在2014年11月7日,陈某伟等7人驾驶香港号牌跑车,按预先约定组成“香港-珠海自驾游”车队。经司法鉴定该批车辆个别车辆通过沿江高速K 78+418视频的行驶速度高达266.0-275.0千米/小时。

  13人均被判缓刑六个月

  2014年12月15日,深圳交警将该案移送深圳市宝安人民检察院。今年1月28日,法院最终判决认为,被告人陈某伟等无视国家法律,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追逐竞驶,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宝安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陈某伟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至五个月不等,缓刑六个月,并处罚人民币二万至五万元不等。”谢星明说。此外,对13名违法人员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或换发机动车驾驶证。

  “由于该案所有人员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所有涉案车辆由车主请拖车拖移至深圳湾海关共管区。”谢星明介绍道。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2/13/content_3389242.htm?div=-1 report 1417 昨日16点44分左右,涉及飙车案的一众香港豪车被发还后,由拖车运抵深圳湾口岸,转而返回香港。拖车费用由车主自付。南都记者王子荣摄南都讯记者徐龙晨兰博基尼、法拉利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