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监狱劫持案:副典狱长称已做最坏打算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新闻网
2月11日,警察聚集在高雄大寮监狱。台湾高雄大寮监狱11日下午发生挟持事件,6名服刑人员抢夺枪支,挟持典狱长等人质,警方随后派出逾200警力及特警荷枪实弹包围监狱。截至22时,这6名服刑人员仍在与警方对峙,尚无人员伤亡。新华社发 新华网
  2月11日,警察聚集在高雄大寮监狱。台湾高雄大寮监狱11日下午发生挟持事件,6名服刑人员抢夺枪支,挟持典狱长等人质,警方随后派出逾200警力及特警荷枪实弹包围监狱。截至22时,这6名服刑人员仍在与警方对峙,尚无人员伤亡。新华社发 新华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监狱副典狱长赖振荣一度自愿做人质,后来典狱长陈世志来才脱身。他12日说,当时已做最坏打算。

  赖振荣说,郑立德等6名受刑人假装看病,持裁缝用剪刀挟持人质时,造成监所3名管理员、1名替代役男及1名调查科调查员受伤;除调查员外,其余4人都被郑立德等人挟持。

  他表示,当时他与高雄监狱戒护科长王世仓获悉后,随即赶到车检站主动跳下当人质,换出其他两名管理员;郑立德持裁缝用剪刀柄押他们至军械室取军火,以灭火器破坏门锁取出枪械,押着他们准备从正门逃走。

  他指出,不料这时他见典狱长陈世志“自投罗网”,此时刚好郑立德的通用钥匙打不开正门,陈世志当场灵机一动提议要放他去找钥匙,让他有脱身机会。

  赖振荣又说,当时郑立德等人还撂下“限你5分钟回来”;他出来后警方第一波警网赶到,他马上回报警方当时状况,让当时12名警力得以及时部署侧门,让郑立德等人知难而退。

  赖振荣推崇陈世志的勇气,他说,陈世志被挟持14小时后,清晨走出遭挟持的房间,并没有腿软,从容举起双手走出来向在外包围的警方说“我是典狱长”,那一幕令人动容。

  另外,赖振荣说,陈世志舍身换他出来,这条命是捡回来的,就是为避免监所群龙无首,因此他随即召集全监所上下连夜配合面对人质事件,极力化解危机,还将最新进展对外报告给媒体知道,以免辜负典狱长所托。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2-13/7061156.shtml report 1195 2月11日,警察聚集在高雄大寮监狱。台湾高雄大寮监狱11日下午发生挟持事件,6名服刑人员抢夺枪支,挟持典狱长等人质,警方随后派出逾200警力及特警荷枪实弹包围监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