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揭泰国低价整形乱象 曾有人手术后死亡

来源:综合 作者:环球网
海伦娜失败的手术结果
海伦娜失败的手术结果

  【环球网综合报道】泰国整形手术因其价格低吸引了大量的海外病人,由此掀起了“整形旅行热”。然而,在这种日益红火的整形产业背后也存在不规范现象。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12日报道,在泰国,一些没有整形手术执照的医生违法进行手术,导致了不可挽回的悲剧。而万一手术失败,在泰国上诉医疗事故的胜诉几率很小。

  去年十月,一位名为乔伊威廉姆斯(Joy Williams)的英国妇女走进泰国曼谷的一家专科诊所。因为价格合理、设备先进且广为使用,加上外国病人不时的称赞,乔伊原本必定觉得她会接受的是一项简单的整形手术。

  然而,她的伤口开始感染。当诊所医生试着挽回时,乔伊在麻醉的情况下死去。

  她的医生桑普(Sompob Sansiri)被控过失致死罪名,其专科诊所也被停业。调查显示桑普并没有准许实施手术的执照。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外国人为了做整形手术来到泰国。威廉姆斯女士只是千万人中的一个。

  这是有原因的。在泰国做整形手术的价格是欧洲或者美国的三分之一,医疗设备多数也是一流的,而且泰国的医生已经在一些整形程序发展了专长。

  “很多因素使得我们成为整形手术的中心”,泰国整形与塑形外科医生协会(Thai Society of 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ons)会长阿匹列医生(Apirag Chuangsuwanich)如是说。“服务质量、国际认可的好医院以及价格因素都让泰国在这领域非常有竞争力。”

  大多数病人开开心心地做完手术然后离开泰国。但是,如果手术搞砸了呢?

  2010年,居住在曼谷的海伦娜(Helena Grace)决定要修整鼻子的形状。海伦娜说:“我看了曼谷一家知名医院的广告,广告说保证满意。”

  在准备了想要整成的鼻子图解后,她去了那家医院咨询。令她没想到的是,区区两小时后她发现自己已经在进行整形手术。

  她回想:“当我醒来时我马上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她向医生说出担忧,但医生跟她保证说一切顺利,只是需要等几天让鼻子的伤口愈合。

  最后,鼻子的样子跟她期望的十分不同。不仅如此,海伦娜还发现她再也没办法只通过一个鼻孔轻松呼吸了。

  她咨询其他的整形医师,甚至去美国寻求其他专家的意见。他们告诉她说她的鼻整形术已经失败,只能通过另外一个十分昂贵的手术修正它,而且结果无法保证。

  但是做了失败手术的医院拒绝为她付修正手术的费用,只是退回了第一个手术的费用。

  海伦娜在过去的四年里一直在泰国民事法庭打官司争取赔偿,法庭举行了超过50场听证会。这周,法庭对她的控告作出不予受理的裁决,原因是缺乏证据。

  据报道,在泰国很少有因为医疗事故上诉成功,更少有法庭判决赔偿损失。这也能解释泰国医生比欧洲和美国支付保险更少的原因,进一步说明了泰国整形手术价格低的原因。

  乔伊威廉姆斯的案件之后,泰国整形业的无秩序被曝光。

  桑普医生被指控后被保释,继续在另一家诊所做手术。

  当BBC的记者问泰国医学委员会为什么没有被吊销医生执照时,委员会的人告诉说需要等调查结果,而这可能要等好几年。

  所以,病人们应该避开泰国去前他地方做手术吗?

  Makeover Thailand的瑞秋戈尔迪辩护说她在这里处理外国顾客相关事宜,泰国仍长有很多先进设备和杰出医生的。但是她警告病人说他们最好做足准备,确保手术的质量。

  她说:“你必须查明为你做手术的医生是否有执照。如果你对此不确定,那你当然不应该冒然尝试。”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213/n408998587.shtml report 1845 海伦娜失败的手术结果【环球网综合报道】泰国整形手术因其价格低吸引了大量的海外病人,由此掀起了“整形旅行热”。然而,在这种日益红火的整形产业背后也存在不规范现象。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