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婚姻登记处“西方情人节”提前30分钟办公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本市将迎来今年首个新人结婚登记的小高峰。目前,全市已有2000余对准新人网上预约今天登记,各区县婚姻登记处已提前做好准备,海淀、西城等婚登大区今天将提前30分钟,即8时30分开始办公。

  按照规律,每到“情人节”,准新人结婚登记数量都有增长,除2013年情人节是正月初五处于春节假期不办公外,2012年领证新人有4000多对,去年情人节遇上元宵节,更有7300对新人成为夫妻。今年从网上预约人数来看,海淀区有近500对,朝阳区有400多对,西城区300多对,是全市预约人数最多的三个城区,而平时这三个区县的登记量约为一两百对。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预计今天全市婚登量将会有所增长,但基本处于往年情人节平均水平,不会出现去年情人节的激增情况。

  目前,本市各婚姻登记处周六都对外办公,同时为应对今天“领证”小高峰,各婚登处还提前进行了充分准备。据海淀区婚登处介绍,今天一早七点半开门取号,八点半正式开始为新人办公。周六调休取消,所有工作人员都将上岗,以保证10个结婚登记窗口全部开放。同时,婚登现场将预约与非预约分开取号、分窗口办理,在网上提前进行预约的新人登记将不区分时间段,以当天现场取号顺序排队办理,预约到下午登记的新人也可在上午领证。

  去年6月,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一处和二处统一搬入了新址西城区南新华街58号。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区网上结婚登记预约共有300多对,为解决新人的停车问题,交通部门已专门协调了两个停车场,分别位于虎坊桥路口西北侧和荣宝斋附近,同时西城婚登处今天也将在八点半开始办公,并直到最后一对新人领证结束后再停止办公。

  工作人员提醒,由于今天婚姻登记人数较多,为了顺利办证,请新人准备好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原件以及三张大二寸彩色合影照片。没有进行网上预约的新人在到达相关婚姻登记处后,请首先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分清区域,确保排号在“非预约系列”之下,然后顺序排队等候。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2/14/content_334510.htm report 1009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崔红)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本市将迎来今年首个新人结婚登记的小高峰。目前,全市已有2000余对准新人网上预约今天登记,各区县婚姻登记处已提前做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