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一官博称成都著名中学为贫困山区学校引风波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济南微资讯昨在网上就失误致歉 石室中学呼吁停止恶意渲染还学生宁静

  济南三中学生给成都石室中学学生寄明信片,邀请石室学子来济南做客。在济南三中团委书记陆梅看来,这是一个既宣传家乡又交流友谊的好活动。她怎么都没有想到,就是这样一个活动会让学校陷入舆论漩涡—因为一句“四川贫困山区”的失误。

  昨日,济南微资讯在微博道歉,称“本出于公益目的,但由于未能核实石室中学真实背景、有重大失误,但绝无含恶意或诋毁成分。望石室中学师生以及社会各界,能够谅解此次错误的转发,并加以监督,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出现。”

  济南三中老师:

  没说过贫困可能存在误会

  前晚8点40分,济南三中团委书记陆梅给成都商报记者打来电话。她告诉记者,“把美丽济南寄出去”是济南市的大型宣传活动。1月26日,济南三中师生填写了1800多张明信片,寄给全国各地的亲朋好友。陆梅说,过了几天,邮政局和她联系称媒体想拍几张学生现场手写明信片的镜头以便报道。她觉得通过报道可以更大范围地传递正能量,便同意了。

  学校孙玉玺老师因为和石室中学北湖校区高一九班的班主任梁岗相熟,便找梁老师要了地址,打算寄给他班上的学生。“对石室中学我们也了解,虽然不深,但知道它是千年老校,位于成都青羊区。青羊区我也去过,不可能说成是(贫困山区)……怎么可能!”陆梅的语气一下激动起来。她说,当时自己和孙老师的确给媒体介绍过,但绝没说过“四川贫困山区”。“是不是中间有两句话不大合适,产生这个(误会),就不太了解了。”

  第二天,她上网查看相关报道。当看到某网站的报道时,“就觉得不对啊!人家不是贫困山区啊!”她马上让孙老师和记者联系,希望对方更正。这家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时是一位摄影记者采访的,至于报道内容,经调查采用的是新闻通稿。但陆梅斩钉截铁地对记者说,“我们学校没有给媒体提供新闻通稿。”

  昨晚,记者看到该网站上关于此次活动的报道,其中“贫困”两字已删除。

  石室中学老师:

  停止攻击别让正常交流变味

  “这么好的活动,为什么会引出这样一场风波呢?”梁岗问记者。昨日,梁岗在接通记者电话时透出深深的疲惫。

  1月29日,当孙玉玺老师告知打算给他班上的同学寄一套济南风光明信片时,梁岗很高兴。梁岗还给孙玉玺发了一个握手的表情:“好温馨的礼物。”

  梁岗连回礼都已经准备好了。那是一套石室中学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的场景素描明信片。他希望通过这份回礼,加深两边学生的了解。

  但前日下午,他接到记者的电话才发现,这件温馨的礼物变成了一个舆论漩涡。前晚,梁岗接到孙老师的电话,听到对方再三道歉,他心中更不是滋味。

  “我相信这只是一个误会,也希望大家不要因此恶意渲染,互相攻击,这只会给两边的学生带来更加负面的影响。”他告诉记者,回寄明信片的计划不会因此停摆。“等济南的明信片寄到成都,我们全班同学也会给济南的同学回信,邀请他们来我们成都做客!”说到这里,他的声音才透出了一丝欢快。

  陆梅也是这样期望的。她说,风波骤起后,他们的学生也受到了非常大的困扰。“本来我们还想,如果两校能通过这次活动建立关系,那非常好……”

  昨日,记者在济南三中贴吧、石室中学贴吧看到,呼吁停止谩骂和攻击的帖子被放在了置顶位置。成都七中吧等成都一些知名中学贴吧也在醒目位置发出呼吁,请大家停止恶意渲染,还学生一个宁静。成都商报记者王冕汪玲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hengdu.cn/html/2015-02/14/content_509656.htm report 1761 济南微资讯昨在网上就失误致歉石室中学呼吁停止恶意渲染还学生宁静济南三中学生给成都石室中学学生寄明信片,邀请石室学子来济南做客。在济南三中团委书记陆梅看来,这是一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