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的与滴滴合并 出租车司机担忧取消补贴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 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今天联合发布声明,宣布两家实现战略合并。这意味着,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全球重要的移动出行平台。双方确定,在春节后的适当时间,召开新闻发布会。

  两强联合后的新公司将实施Co-CEO制度,滴滴打车CEO程维及快的打车CEO吕传伟将同时担任联合CEO。两家公司在人员架构上保持不变,业务继续平行发展,并将保留各自的品牌和业务独立性。两位联合CEO也特别感谢双方股东都继续支持新公司独立自主的治理模式。“两DI”合并,意味着什么?首先,这意味着作为打车族的你,在不久的将来,清早出门或许不用再为是用嘀嘀打车还是用快的打车而选择疑难。赵小姐就是这么一位觉得合并不错的用户:

  赵小姐:现在我滴滴快的都会用,用滴滴打不上了,我就用快的,反正两个都会用,或者我哪个券多,就用哪个,然后但是他俩合并之后,我的券也合并了,我也不用选了,反正我就这一个了,这对我来说我就方便很多了,我不用再换一个APP,然后再去找了。

  这可能还意味着,打车软件的烧钱大战,从此成为历史。为什么?因为根据易观国际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快的打车、滴滴打车分别以56.5%、43.3%。如果合并,一个占据市场份额九成以上的巨无霸,即使还愿烧钱,可是恐怕已经无人来战。而这在目前补贴的主要对象,出租车司机师傅看来,就有点喜忧参半了:

  记者:合并之后没有补贴了,你还用这个软件么?

  师傅:那没有的话,你就用的很少了,那就没大意义了呀。

  记者:如果他俩要合并了,你觉得对你会不会有影响?

  师傅:只能说,它如果说要合并的话,我们只能说再看看,再考虑考虑嘛。

  记者:就这两个软件,它要合并了,这种补贴是不是就会没有了?

  师傅:它这个补贴迟早是没的,你别担心了。它今年的补贴跟去年已经差多了。如果他俩合并了,最起码只要带一个软件了。

  而这样一家巨无霸打车软件公司,也让不少习惯了在家等司机的手机打车族有些担心。都说店大欺客,回头人俩兄弟握手言和了,消费者是不是就被吃定了呢?

  消费者:如果是合并以后,他们如果正式形成那种垄断,会不会那个服务包括这个优惠政策上边方面有影响,毕竟是一家独大以后,然后总是消费者是弱势群体嘛。

  但不管出租车司机怎么想,消费者有怎样的担心。强强联手,结束烧钱,在互联网行业观察员鲁振旺看来,是滴滴快的双方,尤其是双方的投资方乐于见到的:

  鲁振旺:老是挣的钱都给司机,其实司机是挣到钱了,但是它本身其实很难去发展。拉新用户的阶段已经过去了,基本上该装的司机也都装了,所以说现在这个阶段,假如两家合并的话,至少是在盈亏上可以有一个更长远的规划,可以减少恶意竞争的这种消耗的成本。

  (原标题:快的与滴滴宣布合并 出租车司机担忧补贴不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hina.cnr.cn/yaowen/20150214/t20150214_517757572.shtml report 1416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快的打车与滴滴打车今天联合发布声明,宣布两家实现战略合并。这意味着,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全球重要的移动出行平台。双方确定,在春节后的适当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