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客聚集香港屯门 港人:理解内地人抢购优质商品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 港媒称,近日,在香港屯门一个公交车站,经常出现长长的人龙。公交车每10分钟一班,但每班车开出后,马上又会人龙再现,人数过百,他们都手持装得满满的包包和七彩缤纷的旅行箱。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12日报道,他们大多是想搭乘B3X线公交车的内地消费者,该路线约30分钟就可到达深圳湾边境。三名城巴员工帮助乘客登车,也尝试控制人群,当公交车快客满时,只限没有携带行李的乘客上车,以便疏散人龙。

  孙伟业(音)从2007年起就驾驶B3X线公交车。他说:“他们就像在搬家。”一段在网络流传的视频也显示一名公交车司机向她的乘客抱怨,乘客把公交车当做货车。

  大批水货客和内地游客涌入,改变了这个新界市镇的面貌:除了公交车站出现长长的人龙之外,在工业大厦及市中心也开了很多售卖零食礼品的商店和药房。一些商家更冒着触犯租赁条款的风险,在工业大厦开店经营。

  报道称,2月19日就是农历新年,内地旅客为准备这个每年最重要的节日,抢购礼品和日用品,导致人流增多。

  投诉的不单是公交车司机。屯门居民也怨气不小,因为要与一日游旅客在街上和商店中互相推挤。他们向区议员投诉,当中约800名市民日前参与了抗议示威。

  当局虽已介入,但居民认为当局做得不够,未能纾解困局。

  婴儿用品店店主不打算搬出工业楼

  报道称,2月3日,香港政府警告商家停止使用工业楼宇营商,并表示“非常关注”此类交易活动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尤其是在北区元朗及屯门。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已下令有关政府部门打击水货活动。

  签限制放宽,令大批一日游旅客来港购买日用品,如婴幼儿奶粉。 2003年,内地访港旅客人数略高于800万;2013年,数字增长五倍至4070万,而且人数仍持续上升。根据香港旅游发展局资料,去年12月内地访港旅客人次为440万,较前一年同期跃升13.2%。

  许多深圳市民涌到屯门购买婴儿产品。 2008年内地爆发毒奶粉风波,事隔六年多,深圳市民表示仍然不信任内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

  许多内地购物者会乘坐B3X公交车,直接从深圳湾前往屯门,而当中部分人会在内地转售所购产品。

  B3X司机孙伟业说,他看到一些内地购物者一天内多次乘坐该公交车,明显是水货客。其中一名游客正在等车,手上提着两个装满婴儿奶粉的塑料袋。他说自己姓胡, 现年26岁,来自深圳。他说,当天早上才来到香港,即日内便回家。

  胡先生说:“这里的产品质量更好,我们信任他们。我记不清来过香港多少次,我们已经来过太多次了。”

  在有开设店铺的工业大厦中,虽然政府发出了警示,但生意仍然蒸蒸日上。班晓君(音)是36岁的深圳居民,她步行走出其中一座工业大厦时,拉着一个黑色小行李箱,上面还有一大包尿布。

  她说:“这里的产品较安全。货品虽不是特别便宜,甚至比在内地贵,但我觉得品质管制较好。”她表示,从微信的信息得知店铺所在,也有朋友介绍。店铺都公开张贴自己的微信账号。 Samson Ng在其中一间店铺工作,他表示也有本地客人光顾,但他们一般会在下班后前来。他工作的店铺Ciggo Baby已经开业大约两个月。

  Samson说:“在这座大厦有很多这样的商店,你可以看看楼下的广告,例如一楼和二楼。”他说,店铺每天的营业额约5万至6万港元,而且将近收支平衡。

  Kissbaby是另一间位于美基工业大厦19楼的婴儿用品店,店主Candy Lee在大厦内营业了一年多。去年9月,她搬到一个更大的铺位。她表示自近日政府发出警告后,业务下降了15%左右。

  Candy表示她签订租赁合约时,清楚表明打算开店。谈及政府的打击行动时,她说:“我问过地政总署,他们说这不是针对我的店,他们说是要打击工业大厦内的所有商店。于是我问他们如何界定工业大厦和商业大厦,有很多工业大厦被用作教室工作室,甚至教堂。政府是不是要它们全都结业?”

  她表示她的业主正与地政总署商议。除非被迫迁出,否则她不打算搬走。

  屯门居民建议包容内地游客

  报道称,Candy也是屯门居民,她对针对内地游客的投诉表示理解,但指出其他居民应该多包容这些在香港花了不少钱的游客。

  她说:“我不会偏袒或歧视本港和内地母亲,两者我都会招待,我自己也是一个母亲,买尿布或婴幼儿奶粉对我来说不成问题。但对内地人而言并非如此,他们可能会买到假货或质量非常低劣的婴幼儿奶粉。如果香港能以合理的价格,向他们出售高素质的婴儿产品,我不认为这是一件坏事。"

  Candy表示,与其谩骂内地人,屯门居民应该提出建议如何好好管理人群。她举例说:“如果你认为行李箱令人讨厌,那么为什么不向商场提议设置更多储物柜,让内地人寄存行李?”

  何君尧表示现在是时候重新评估签证计划,因为香港未必能够应付这么多游客。

  何君尧说:“我不希望有任何仇视或敌意存在。如果内地游客对我们的产品如此有信心,我们应该视为正面的事情。我们要评估香港还能容纳多少游客,为什么不为内地游客规划出新的购物地点?我们以前也曾经这样做过。”

  他以沙头角的中英街为例子。这条街位于香港和内地的边界,在1980年代和90年代是内地人其中一个主要购物和旅游景点。他表示为旅客开发这一区域,有助减轻其他住宅区的压力,内地人也不必前往屯门那么远。

  他说:“如果香港的产品如此受内地人信任,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加强自己的基建设施,那就会成为香港人的成果。我们应该认真考虑加强跨境贸易的基建设施,让它发展起来。”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215/668693.shtml report 2655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港媒称,近日,在香港屯门一个公交车站,经常出现长长的人龙。公交车每10分钟一班,但每班车开出后,马上又会人龙再现,人数过百,他们都手持装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