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国签订停火协议第一天:乌东战事不停致11死

来源:南方都市报
2月13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人员向政府军控制地区发射导弹。新华社/法新
  2月13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人员向政府军控制地区发射导弹。新华社/法新

  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领导人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化解乌克兰危机达成协议,同意15日起在乌东部实施全面停火。外界把这份协议视为解开乌克兰死结的一线希望。然而,新版明斯克协议签署后第一天,乌东部硝烟再起,战事继续,十多人在炮火中丧生,给和平希望蒙上阴影。

  战事不停

  乌克兰政府军13日说,过去24小时内,11名政府军士兵在新一轮炮击中丧生,另有40人受伤。乌东部城市杰巴利采沃附近战事激烈,民间武装向这一遭围困的重要铁路交通枢纽发射导弹。

  乌军发言人安德烈·李森科12日说,明斯克四国峰会进行期间,大约50辆坦克、40套导弹系统、40辆装甲车等重型武器通过俄乌边界进入乌克兰。不过,俄罗斯方面迄今没有回应这一说法。

  东部民间武装则说,政府军13日清晨恢复对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所处顿巴斯地区的猛烈炮击,造成3名平民死亡,5人受伤,包括幼儿。不少房屋在炮击中受损。

  按照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的各自统计,2名平民在卢甘斯克北部一处乌政府军控制区身亡,另外2名平民在民间武装控制的顿涅茨克市丧生。

  一名身处顿涅茨克市的法新社记者描述,13日清晨,可以听到城市周围零星的发射导弹声和十多次炮击声。

  施压不断

  四国峰会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最先向媒体放风,宣布各方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停火”达成协议,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签署一份旨在落实明斯克协议的路线图文件。

  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3日说,普京“费了好大劲”才说服民间武装签署协议。

  美国对新协议的签署持审慎欢迎态度。按照一名白宫发言人的说法,对协议的真正检测是对它的“全面明确落实”,包括乌克兰恢复对与俄罗斯接壤边境的管控。

  在“马拉松”会谈后立即赶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欧洲联盟特别峰会的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不忘隔空敲打俄罗斯。她说,如果停火协议得到落实,欧洲自然高兴;如果停火协议失败,“我们不排除其他制裁”。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则警告,如果停火协议得不到尊重,“我们将重返制裁程序,作为现有(制裁)的叠加”。

  撇清关系?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13日说,俄罗斯无法“落实”新协议,因为俄方是协议担保方而非乌克兰危机的直接冲突方。

  佩斯科夫说,俄罗斯呼吁冲突各方签署一份具体措施以落实明斯克协议,但俄罗斯本身不是落实这些措施的一方。“这是一个作为担保方的国家,受到召集而出面,但显然,这不是需要采取行动(落实协议)的一方。我们完全不能做这些,因为俄罗斯根本不是冲突的参与者。”

  新华社特稿 韩梁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2/15/content_3389579.htm?div=-1 report 1802 2月13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人员向政府军控制地区发射导弹。新华社/法新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领导人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化解乌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