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S攻击美军顾问驻地 伊军队击毙全部8名袭击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伊拉克和美国官员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人员12日至13日在伊拉克攻击一个镇及附近一个驻有美军顾问的军事基地,最终遭挫败。

  巴格达迪镇位于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镇外大约5公里是阿萨德空军基地,驻扎着大约320名美军海军陆战队员。他们的任务是训练伊拉克第7师部队。

  “伊斯兰国”控制着安巴尔省大片地区,围攻巴格达迪镇数月。路透社援引伊拉克情报部门人员的话报道,“伊斯兰国”武装12日分两路进攻这个镇,同时派另一路武装人员攻击阿萨德基地。伊拉克军方一名官员说,由于天气恶劣,美军及盟友减弱对“伊斯兰国”的空袭,对方乘机发动进攻。

  美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证实,巴格达迪镇爆发“激烈交火”,不过阿萨德基地没有遭受直接进攻,只是外围受到“无效间接火力”打击。伊拉克军方则说,基地遭到炮击,部分建筑受损。伊军在基地附近击毙8名试图发动袭击的武装人员,他们试图混入基地并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

  稍后,美国国防部另一名发言人说,全部8名袭击者在一个通向基地的门口或门内遭伊军击毙。美军派出无人驾驶侦察机和多架攻击直升机,但是没有开火。基地内的美军也没有参加战斗,他们在远离袭击地点的区域。

  13日,当地官员法尔·埃萨维宣布,伊拉克安全部队和部族武装已经合力击退“伊斯兰国”对巴格达迪镇发动的“大型攻势”,进而“完全控制了”这个镇。那名伊拉克军方官员则说,镇上的警察局一带仍有交火。

  美军2014年8月开始在伊拉克对“伊斯兰国”发动空袭。另外,美国派遣数百名士兵,保护美国驻伊使领馆或培训伊军部队。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多次表示,不打算派遣大批美军进入伊拉克与“伊斯兰国”打地面战。11日,他向国会提交一项议案,寻求授权打击“伊斯兰国”,授权期限为3年。

  鉴于美国民众厌战情绪和他先前所作承诺,奥巴马说,不会派遣美军投入“长时间、大规模地面作战”。不过,奥巴马提出,在必要情况下,美军可执行营救人质、刺杀极端组织头目、采集情报信息和支援当地国家部队的任务。 新华社特稿 惠晓霜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2/15/content_3389592.htm?div=-1 report 1076 伊拉克和美国官员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人员12日至13日在伊拉克攻击一个镇及附近一个驻有美军顾问的军事基地,最终遭挫败。巴格达迪镇位于伊拉克西部安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