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也门再度发生暴力冲突 数千民众抗议胡塞武装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5年2月11日,也门萨那,民众集会纪念起义四周年。2011年,也门爆发起义,最终迫使执政33年的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移交权力。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5年2月11日,也门萨那,民众集会纪念起义四周年。2011年,也门爆发起义,最终迫使执政33年的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移交权力。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外媒14日报道,也门什叶派胡塞武装与逊尼派部落以及基地组织爆发冲突,造成26人死亡。也门再度发生抗议胡塞武装的示威游行,有数千人参加,胡塞武装开枪驱散集会人群。

  据报道,面对也门日趋恶化的局势,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相继宣布关闭其驻也门大使馆。沙特阿拉伯外交部当地时间13日宣布,沙特已关闭其驻也门首都萨那的大使馆。沙特外交部称,所有沙特员工都已撤离并返国。西班牙和阿联酋当地时间14日也宣布撤离其驻也门使馆的工作人员。

  报道称,胡塞武装组织上月占领了时任总统哈迪的官邸,迫使哈迪及其内阁辞职。13日,武装组织正式接管权力,宣布解散议会,并将组建一个新的总统委员会来处理政务。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指出,面对也门陷入崩溃,国际社会不能坐视不管,应尽一切可能,使该国走向政治进程的轨道。他表示也门首都萨那发生的危险的政治危机仍在继续,总统哈迪、总理巴哈以及政府部长官员必须被给予行动自由。

  潘基文对所报道的为驱散和平示威者而过分使用武力以及对民间社会活动人士和记者实施任意逮捕和拘留深表关切。他呼吁对人权予以尊重,特别是对和平集会和言论自由权利予以尊重。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215/n409026608.shtml report 922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5年2月11日,也门萨那,民众集会纪念起义四周年。2011年,也门爆发起义,最终迫使执政33年的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AliAbd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