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服务招招出奇 营销步步升级——中国银行北京分行金融服务探访

来源:厂商动态

  “这是给我孙子的压岁钱,礼仪存单形式既新颖又有纪念意义,还能培养他的理财意识,多好!”在位于北京金融街附近的一家中行网点,一位中年女士拿着几张色彩艳丽的存单,一边让记者看一边笑着说道。

  得知记者来采访,旁边一位老大爷也随声应和道:“今年是我老伴的本命年,我也想着多办几张给老伴个惊喜!”

  经询问得知,为增添过节气氛,中行北京分行近期推出了礼仪存单、礼仪存折、羊年生肖卡等传统贺岁产品,借鉴传统剪纸的设计风格,饱含吉祥和节日祝福的主题,充满喜庆热闹的生活气息,吸引了不少老百姓前来办理。

  近日,记者走访北京地区部分中行网点看到,春节临近,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各支行纷纷从柜台服务、网点建设、产品服务等方面精心准备,提升客户体验。

  特色活动 出奇制胜

  “如果您过节想兑换人民币新钞或外币零钱就再也不用发愁了。”中行北京分行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该行调集了充足的大、小面额的人民币新钞投放市场,并在网点储备了常见外币币种和紧俏币种的现钞、零钞,全面满足客户外币兑换需求。

  外汇业务一直是中行的优势,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春节期间,该行在这方面可谓做足了文章,把“特色”发挥到极致。

  除了外币兑换更加便利以外,该行还推出了“2015金羊年换汇大优惠”活动,即每月均有一个币种享受换汇优惠。比如,2月的优惠币种是港币,现钞按现汇价结算。

  值得一提的是,中行表示,对于喜欢投资外汇市场的客户,春节期间,中行个人外汇宝、黄金宝、白银宝、铂金宝、钯金宝以及双向宝,除了周六、日国际市场休市外,其余时间均正常报价,投资完全不会受到放假影响,这无疑给不少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

  “如果您有‘闲钱’想用于理财投资,可以参加近期推出的‘中银理财 惊喜重重’VIP客户专属活动。”来到网点理财室,该行理财经理的介绍也让不少人为之心动。他表示,只要“月日均资产达20万元且较上月不下降”,就可以在2、3、4月的20号,在网点抢兑免费观影服务或免费洗车服务。

  而一句“赶紧把其他银行的资金归集到中行吧,一万元以上定期存款有利率优惠”的宣传语,则让人闻到了春节期间为争夺客户,各家银行营销大战不断升级的味道。

  线上金融 精彩纷呈

  近日,微信朋友圈春节红包不断,不少人同样抢到了中行送出的一份贴心大礼“滴滴一下,马上回家”。中行推出“联合滴滴打车送红包”活动,只需在手机上动动手指,价值两百多元的大红包就能轻松进账,实在又好用,让回家过年的人心里增添了不少暖意。

  借助互联网技术,春节期间各家银行线上优惠活动可谓异彩纷呈,中行也使尽浑身解数。

  下载中行出国金融手机APP,中行的持卡人进行任意一笔结售汇交易,根据金额大小,即可获得2D或3D电影票一张;参加“用中行支付乐享文化演出季”活动,在大麦网手机客户端使用中银快付购买演出票满300元立减100元;用中行网银和中银快付在线购物可享受多重惊喜……

  中行北京分行客户经理如数家珍般地告诉记者,针对节日期间的百姓需求,该行在结售汇、转账汇款、文化消费、购物旅游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

  此外,记者还从中行北京分行了解到,为更好地向群众提供便利化金融服务,目前,中行北京地区网点已全部覆盖无线网络,而智能自助终端还可实现业务手续费测算、资金归集、网上购物等新功能,不仅能满足群众多种金融需求,特别是春节前后业务量高峰期的需求,还能有效实现客户分流,减少客户等待时间。

  力促消费 营销升级

  在中行崇文支行营业部,大量客户正簇拥着选购贵金属产品。上前一问才知道,这里正在举行贵金属产品鉴赏会,近百种贵金属产品琳琅满目。中行工作人员从佩戴、收藏、家居摆件、馈赠亲朋等多个角度一一介绍产品的寓意、特点,讲解贵金属知识。现场还精心安排了到场温馨礼、现场客户抽奖等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中行崇文支行建有大型贵金属交易中心,也是这个地区首家开办贵金属直接回购业务的银行。该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随着春节临近,百姓对贵金属的消费需求高涨,贵金属销售进入高峰期。为满足群众需求,我行已举办了多次大型贵金属展销、专题营销等活动。”

  走访该行网点,记者注意到,一种“羊年长城生肖借记IC卡”特别受年轻客户及喜爱收藏卡片的客户追捧。另外,该行针对“长城沱沱生态信用卡”、“韩国自由行旅游卡”、“中银丽家母婴信用卡”等特色卡产品推出的多重优惠活动,也颇受居民青睐。

  据介绍,为更好地满足春节期间多样化消费需求,近期,中行不仅针对新老客户相继推出了消费赠礼、旅游立减、境外消费返现、特色卡产品用卡优惠等活动,而且,考虑到居民境外消费、海淘逐渐成为消费时尚,假期境外支付需求将大幅上升,还特别推出“境外或海淘消费赠礼+5%返现”活动。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50215/n409029210.shtml report 2176 “这是给我孙子的压岁钱,礼仪存单形式既新颖又有纪念意义,还能培养他的理财意识,多好!”在位于北京金融街附近的一家中行网点,一位中年女士拿着几张色彩艳丽的存单,一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