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原环保局长等12名保外就医官员被重新收监

来源:综合 作者:浙江在线

  昨天,记者温州从市检察院了解到,去年以来,已有21名保外就医条件消失的罪犯被重新收监。

  其中,涉及职务犯罪罪犯12人,包括原市环保局局长叶钢炼,原市房管局副局长、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副主任丁志贞,在2000年被媒体称为“浙江第一贪”的原瑞安市工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叶生。

  温州市检察院监所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押或服刑罪犯因患“严重疾病”被决定暂予监外执行体现了法律的人性化。然而,2010年以来,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再次犯罪的人数呈现上升趋势,给社会稳定带来一定隐患。

  该人士向记者举了一个例子。在永嘉,有一个大毒枭—54岁的滕某先后14次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因尿毒症被暂予监外执行。其间,他不思悔改继续贩毒,旧刑未完再添新刑,最终被判处死刑。

  监外执行罪犯虽然为数不多,但由于分布面广、居住分散,给监管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一旦监管不力,就有可能导致脱管、漏管、失控甚至重新犯罪。同时,更出现“有钱人”、“有权人”以患严重疾病为借口,利用暂予监外执行制度逃避刑罚。

  为防止此类情况,去年3月起,温州市检察机关全面启动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该活动针对的重点对象为在监狱、看守所、社区矫正场所服刑的职务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和金融诈骗犯罪、组织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三类罪犯”,以及群众反映、举报的其他服刑罪犯和刑满释放人员。

  暂予监外执行罪犯中,保外就医比例相对较高。通过对全市182名保外就医“三类罪犯”进行逐案逐人建立档案并开展审查,尤其注重原始材料的审查。同时,对保外就医对象重新体检鉴定,检查是否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保证病残鉴定的准确性和有效性。

  这21名重新收监的罪犯中,除了涉及职务犯罪罪犯的12人,还包括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和金融诈骗犯罪8人,组织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1人。

  职务犯罪12人收监名单

  1.叶钢炼,原温州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党组书记,正县级干部,因受贿罪于2008年12月被判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其因脊髓疾病致身体不全瘫、高血压、糖尿病,被关押9个多月后,2009年4月7日,乐清法院根据当时相关规定作出予以暂予监外执行的决定,接下来5年,他均得以暂予监外执行。去年12月3日,因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刑期未满,被重新收监执行余刑4年8个月7日。

  2.丁志贞,原温州市房管局副局长、温州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因犯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于2009年1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2010年4月至去年4月分别逐年被准予暂予监外执行各1年。去年5月28日,因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刑期未满,被重新收监。

  3.张叶生,原瑞安市工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瑞安市政府三电办公室主任、瑞安市电力开发公司总经理、瑞安市华瑞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正科级。因犯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于2000年10月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2010年10月8日由省监狱管理局批准保外就医,2011年至2013年连续三年均得以保外就医。去年6月11日,因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刑期未满,被重新收监。

  4.胡永林,原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因犯贪污罪于2012年5月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2013年1月被准予暂予监外执行1年,去年1月被准予延长暂予监外执行。去年5月28日,因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刑期未满,被重新收监。

  5.宋宏峰,原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因犯贪污罪、私分国有资产罪于2012年5月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2013年1月3日被准予暂予监外执行1年,去年1月23日被准予延长暂予监外执行。去年5月28日,因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刑期未满,被重新收监。

  6.朱某,原洞头县税务局大门税务所所长。因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2012年8月被省监狱管理局决定保外1年续保一次到2013年8月15日止。去年6月20日,因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刑期未满,被重新收监。

  7.李某,原温州四通公司总经理,因犯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于2005年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2005年8月至2013年7月分别逐年作出准予其暂予监外执行各1年的决定,去年8月21日,因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刑期未满,被重新收监。

  8.朱某某,原乐清电视台财务科科长。因犯挪用公款罪于2013年3月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6个月。2013年4月被裁定暂予监外执行,去年6月26日裁定继续监外执行。去年11月13日,因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刑期未满,被重新收监。

  9.方某,原市安居工程指挥部基础设施处处长。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分别于2012年9月、2013年10月被准予暂予监外执行各1年。去年5月26日,因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刑期未满,被重新收监。

  10.陈某,原市房管局龙湾区分局永强房管所办事员。因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2012年12月被准予暂予监外执行1年,2013年12月被准予暂予监外执行8个月零2天。去年5月23日,因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刑期未满,被重新收监。

  11.张某某,原国税瓯海分局梧田税务所税收管理员。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3个月。2012年、2013年因高血压、糖尿病等分别暂外执行一年。去年6月3日,因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刑期未满,被重新收监。

  12.林某,原苍南县工商局工作人员。因犯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2013年9月因患有高血压3级、脑出血后遗症暂予监外执行。去年7月27日,因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刑期未满,被重新收监。

  据温州晚报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215/n409029559.shtml report 2516 昨天,记者温州从市检察院了解到,去年以来,已有21名保外就医条件消失的罪犯被重新收监。其中,涉及职务犯罪罪犯12人,包括原市环保局局长叶钢炼,原市房管局副局长、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