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2015年春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客流今日迎最高峰 预计53万人乘火车出京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继14日首次突破50万人大关后,昨天,北京地区发送旅客52.61万人,同比增加5.04万人,增幅10.6%。铁路部门预计,今天北京地区发送旅客53.5万人,迎来节前旅客出行最高峰。此外,首都机场昨天表示,机场运输量也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昨天首都机场保障航班1704架次,客流在27万人以上。

  节前到成都等有余票

  临近年底铁路加开多趟列车,加之部分旅客退票,节前北京去往多个方向列车仍有余票。

  从节前余票情况看,北京地区去往哈尔滨、沈阳、济南、上海、成都等方向有余票。

  其中,北京开往哈尔滨K4021次、K4023次列车,北京开往佳木斯K339次列车,北京开往齐齐哈尔K4081、T39次列车,北京开往沈阳K4017次列车,北京西开往成都K4229次列车有余票。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满足春节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增开济南西、沈阳北、白城、廊坊、石家庄等方向旅客列车。

  >>铁路

  提示

  开车4小时前不能进站

  考虑到北京站、北京西站在客流高峰时段站内候车室的候乘能力,北京铁路部门建议旅客最好在开车前40分钟至开车前4小时以内验证验票进站。

  换言之,旅客如果持下午6点上车的车票,则在进站时只能在下午2点以后才能验票进站(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除外)。

  >>机场

  国际国内柜台可互办登机

  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实际运行来看,国内出港的旅客量明显增多,而且旅客携带的行李量也多于平日。首都机场预计,今天的客流有望逼近28万人。

  昨天,首都机场地面服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已经把国际和国内的办理柜台合在一起办理,国际的柜台可以办理国内的乘客,国内的可以办理国际的乘客,主要目的是分流旅客。“哪边人少就分流过去,主要是为了让乘客能及时办理登机,避免一些乘客因为等待时间久产生焦急的情绪,误了飞机。”该负责人说。

  为了应对这两日客流激增的情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即日起所有的职能部门开始下基层,为乘客办理登机服务。

  对于乘客晚到的问题,机场新增加了5个柜台。“机场专门的行李柜台,为了分流原来只开五个,今天开始新增开五个柜台,也是为了保证乘客能顺利办理登机。还有一些带小孩和老人的,爱心通道也会开启。”该负责人表示。

  相关

  火车站客运站增200辆公交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途经北京四大火车站,六里桥、赵公口、四惠等长途客运站周边的公交线路增配200部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

  此外,2月23日(初五),返程高峰来临,公交集团开始增开夜间车。其中,途经北京站的夜5路、夜10内、夜10外、夜17路、夜19路、夜24路、夜28路等7条夜班线路,每条线路增配两三辆车。根据客流情况,在原有行车时刻表的基础上,采取计划外增发车次的措施,增加运力,满足乘客夜间出行需求。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2/16/content_172689.htm report 1670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继14日首次突破50万人大关后,昨天,北京地区发送旅客52.61万人,同比增加5.04万人,增幅10.6%。铁路部门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