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报纸将德国财长比作纳粹 影射逼债及不赔款

来源:新华网 作者:惠晓霜

  希腊一家报纸在漫画中把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刻画成纳粹形象,影射德国“逼债”和“不赔偿”,引发朔伊布勒一方以激烈措施表达不满。

  在《黎明》日报刊载的大幅漫画中,朔伊布勒身穿德国纳粹制服,身旁是纳粹鹰图案。漫画以《谈判已经开始》为题目,同时为朔伊布勒“配音”。他在漫画中说:“我们要用你们的脂肪做肥皂……我们准备讨论用你们的骨灰做化肥。”

  漫画的主题意指希腊与国际债权人重新谈判以达成贷款救助新协议,从而免除大量希腊所欠债务和取消紧缩措施。漫画中朔伊布勒的话使人联想起纳粹集中营大屠杀。

  朔伊布勒的发言人马丁·耶格13日强烈批评这张画及其作者,说“言论自由应有底线”。

  “我也将利用这类言论自由,”耶格在记者会上说,“就我个人而言,我想说:‘这是不入流的漫画,作者应当感到羞耻。"

  漫画作者塔索斯·阿纳斯塔斯拒绝就耶格的言论作出回应。先前回应希腊犹太人群体对漫画提出不满时,他说自己无意拿犹太人大屠杀历史开玩笑。

  《黎明》发行量大约为1800份,为希腊左翼报纸,支持希腊新任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党。

  齐普拉斯正极力寻求修改贷款救助协议,而德国政府态度强硬。除朔伊布勒外,希腊民众在反紧缩游行中也经常把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刻画为纳粹。

  另外,希腊还向德国追“债”,认定德国应就纳粹在二战中对希腊造成的巨大损失提供赔偿,总额达1620亿欧元(约合1845亿美元),超过希腊所欠债务的一半。而德方坚称,希腊方面的要求没有法律依据。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去年访问希腊时说,赔偿问题已画上句号。除“道义上的债务”外,希腊提出的赔偿要求不现实。(惠晓霜)(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2/16/c_127499560.htm report 939 希腊一家报纸在漫画中把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刻画成纳粹形象,影射德国“逼债”和“不赔偿”,引发朔伊布勒一方以激烈措施表达不满。在《黎明》日报刊载的大幅漫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