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思聪“择偶标准”被批 网友:喜欢胸大怎么了

来源:观察者网
王思聪
王思聪
王思聪回应新华社批评
王思聪回应新华社批评

  2月14日情人节晚上,一向口无遮拦的中国前首富王健林之子、“国民老公”王思聪在一场活动中再展“逗比”个性,发表择友观称:“挑女友一定先看胸”。这句王思聪自称无心的玩笑话,却引来了一番批评,甚至是新华社的指责。

  大概是嗅到一股不对劲的怒气,王思聪今天中午发微博澄清,表示自己只是开玩笑,不要当真。不过,这一解释没有被彻底接受。1个半小时后,@新华视点 还是发了条微博,虽然没有点名,但时间、人物都直接指向了王思聪。

  今天下午,新华社微博“意想不到”地发了条短评,严辞批评王思聪“没有底线和道德”的言论。

  署名为雷敏的记者在新华微评中这样批评: 某“二代”情人节放话:“我择偶的标准就是胸大”。从赤裸裸宣扬金钱至上,到对性、暴力顶礼膜拜,时下一些公众人物,不仅没把传播主流价值观、回馈社会作为一己之任,反倒是传播“三俗”肆无忌惮,不以为耻,反以为个性,屡屡挑战社会道德和价值的底线,实属不该。可以休矣!

  随后,王思聪转发新华社的微博,并发表了没有评论的评论“我就转转不说话。”

  一部分和新华社站在同一阵线的网友,批评王思聪肤浅,不尊重女性,把女性作为符号来消费,大实话但在大庭广众之下就不合适。不过目前并没有掀起太大的负面风浪,不少网友选择调侃来评论此事。@老超脱口秀:海关总署正在研究缩减赴韩国游的份额,因为王思聪刚刚宣布择偶标准唯爱大胸。

  而王思聪微博底下的评论,几乎被“国民老公”死忠粉丝的正面评论淹没,很多网友甚至为其喊冤,有网友称媒体在压榨你的新闻价值,还有人直言“就算不是开玩笑又怎么样?有几个男的不喜欢胸大的?我就喜欢胸大的怎么了?我就算是小人也比伪君子强。”

  后面这位网友代表的一群人,让这个在中国传统道德上隐晦、尴尬的问题变得科学起来。让新华社的批评先飞一会儿,我们先来看看“男人本色”的原因。网络红人@烧伤超人阿宝 专门为王思聪之事写了篇《女性乳房大小的故事》。

  文章表示:进化的角度讲,男性喜欢大胸是再正常不过的。喜欢小胸的审美,应该和喜欢小脚一样,属于特定时期的变态行为吧。非哺乳状态下的大乳房最主要的作用,是传递性信息。人类用隆起的胸部和红红的嘴唇替代了臀部和阴唇,作为性成熟的宣示,这也理所当然成立雄性关注和引起性冲动的部位。此外,丰满的乳房还有一个作用,就是显示自己营养良好有足够脂肪储备,这对生育至关重要。所以,一个丰满的乳房其实是向雄性宣示:我发育成熟,营养良好,适合生育,快来交配吧。这就解释了雄性为什么对大胸趋之若鹜。

  从进化论为男性之"色"正名,阿宝不是第一个。

  据澎湃报道,中国农业大学微生物学硕士丁崝也曾对“近半男性看女性时第一眼会看胸”做了科学解释。

  进化心理学理论认为,人类的祖先生活非常艰难,为了尽可能地留下更多后代,将自己的基因传递下去,做父母的必须对自己在生殖方面的投资精打细算。

  对女性来说,大的胸部能够比较忠实地体现年龄(比小胸部更易下垂),而年龄大的女性显然生育能力会大打折扣。于是,在那个没有身份证的蛮荒年代,看胸就成了判断这个女性值不值得男人进行生育投资的一种本能。也有人认为,女性鼓胀的胸部,有可能与雌性灵长类发情时的臀部类似,是一种对雄性的性刺激信号。所以,无论是从生殖的投资角度还是从性刺激角度,男人先打量女性的胸部都是一种本能。

  这么科学解释,王思聪和新华社之争,到底是哪个范畴的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society/2015_02_15_309669.shtml report 2125 王思聪王思聪回应新华社批评2月14日情人节晚上,一向口无遮拦的中国前首富王健林之子、“国民老公”王思聪在一场活动中再展“逗比”个性,发表择友观称:“挑女友一定先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