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吉林灭门案嫌犯被批捕 其亲属涉窝藏罪一并被捕

来源:综合 作者:环球网
1月27日14时30分许,吉林市龙潭区新安街附近一居民楼内发生命案,被害的是一位老年女子和她的二儿子及大儿子的女儿。嫌疑人郑春吉案发后在逃,公安部将其列为B级通缉犯。2月10日晚,吉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发现郑春吉踪迹。最终,郑春吉被警民联手擒获,两名民警受伤。

  昨日,新文化记者从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郑春吉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正式被批准逮捕,此案中,还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窝藏罪一并被批捕。

  关于郑春吉

  检察机关提前介入

  据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检察院侦监科沙科长介绍,2月13日,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将该案移送至该检察院侦监科提请批准逮捕。由于该案案情重大,性质恶劣,且影响较大,侦监科办案人员快速办理从快批捕了犯罪嫌疑人郑春吉。

  主动参与对案件的分析讨论

  经审查,郑春吉系被害人至亲,多年来怨恨亲属,仅因没借到钱,便将其一家三口残忍杀害。案件发生后,侦监科办案人员提前介入,熟悉案情,主动参与公安机关对案件的分析讨论,从巩固现场证据、如何展开抓捕等方面引导侦查取证。

  同时,对批准逮捕需要的证据材料及时提出补充完善建议,保证了案件的顺利侦破。案件提请批捕后,办案人员加班加点,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阅卷、审查、提讯等工作,于报捕次日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涉嫌故意杀人罪昨被批捕

  沙科长介绍,犯罪嫌疑人郑春吉,1960年生人,小学文化,刑满释放后未落户,无固定住所。1984年因抢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1988年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1991年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今年2月10日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龙潭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现羁押于吉林市看守所。

  1月27日14时37分许,郑春吉在其姐姐郑某礼家中,因对被害人郑某礼不满而产生怨恨,用尖刀、斧子、面板等工具,将被害人郑某礼、外甥金某范、郑某礼的孙女金某希三人杀死。

  经法医鉴定,郑某礼系被刺击胸部、背部,肺部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金某范系被钝器多次打击头部至颅脑损伤死亡。金某希系被刺击胸部至肺部破裂、心脏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

  犯罪嫌疑人郑春吉的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之规定,涉嫌故意杀人罪,昨日,被正式批准逮捕。

  关于另一名嫌犯

  明知是杀人犯 借给钱没报案

  沙科长介绍,本案中,还有一名犯罪嫌疑人徐某,33岁,家住吉林市高新区。

  2月10日下午,郑春吉回到吉林市,来到他前妻老姨家。当时,徐某和其他亲属在家。

  徐某交代,郑春吉来到他家后,先与他父亲聊天,后称没带手机,向他借手机使用。打完电话后,便向他借钱。

  徐某推托说,手中没钱。而郑春吉说,多少给他拿点。于是他给郑春吉拿了50元钱,随后郑春吉便离开了。“我知道他是逃犯,我母亲曾跟我说,警察曾过来核实郑春吉的情况,并告诉她如果发现了就马上与公安机关联系。”徐某称,“借给郑春吉钱是因为亲戚关系,否则面子上过不去。因为他是杀人犯,我就想让他拿了钱赶紧走,我当时犯糊涂了,就没报案。”

  沙科长说,徐某明知郑春吉有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资助其50元钱,他的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三百一十条之规定,涉嫌窝藏罪,故一并批准逮捕。

  “他这种情况实属不应该。郑春吉是穷凶极恶的杀人犯,如果不借给他钱,怕被其伤害、报复,这种心情完全可以理解。可郑春吉离开后应该立即报警,如果这样做,就是立功,协助警方尽快抓捕郑春吉,还有可能受到奖励。可他却没打这个报警电话,这一念之差,让他身陷囹圄。”沙科长说。

  新文化记者 李洪洲 李洋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216/n409048725.shtml report 1724 1月27日14时30分许,吉林市龙潭区新安街附近一居民楼内发生命案,被害的是一位老年女子和她的二儿子及大儿子的女儿。嫌疑人郑春吉案发后在逃,公安部将其列为B级通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