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新闻加点料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款吃喝黑榜:有人一餐酒费60万

来源:综合

  综合新华网、经济参考报等媒体报道

  华润前老总宋林一餐饭酒费60万

  消息称,自宋林于2008年出任华润董事长后,经常于湾仔华润总部50楼顶楼宴会厅设宴,招待中港两地政商权贵,虽然每餐只是六至八道菜,但每次必有22头极品乾鲍、苏眉或海斑、冬虫草炖汤、澳洲和牛、龙虾刺身等名贵菜式,净系食物成本价每人最少1000至2000元。

  酒水花费更惊人,消息称,近几年宋林喜饮每瓶售8万至12万元不等的法国勃艮第罗曼尼·康帝及La Tache等顶级红酒,2005年份罗曼尼·康帝每瓶就要12万元,La Tache8万元一瓶,一餐饭喝五六瓶。

  革命老区,一餐吃掉15万

  2004年,革命老区广东省陆丰市一家名为“人民大厦”的餐厅被曝光,据该大厦的薛经理介绍,大厦有豪华房12套,到这里来用餐的当官的居多。不单陆丰的单位来这里接待客人,连汕尾、汕头、潮州的一些领导也来这里用餐。

  “吃一顿饭得花多少钱?”经理说:“这可没个底,三千五千、三万五万都有,这里最高的一桌吃了 15万元。”薛经理专门让服务员送来了一本轻易不外露的豪华菜谱。菜谱分为“保健汤”、“山珍海味”等13个品类。记者找机会将一些菜的价格记了下来:丽参炖血燕(每盅,下同)880元;人参炖血燕 780元;花旗参炖官燕680元;花旗参炖鱼翅 680元;天天煲仔翅 580元;乳鸽炖官燕 680元;佛跳墙2980元;鹿回头 3980元等。

  乡政府被曝一顿饭花费12.9万

  2014年12月,有网友举报,称绍兴新昌县新林乡政府长期在外面餐馆吃饭,而餐馆给乡政府开出的餐饮发票金额高得有些惊人,甚至有一张发票金额为12.9万元。浙江在线记者通过省地税局官方网站及新昌当地确认,网友曝光的发票确实存在。而新林乡政府给出的说法是,因为水库移民,再加上乡政府没有食堂,工作人员经常在该餐馆用餐,餐馆不定期结账、开发票,才有了“天价”发票一说。

  周永康90年代一顿宴请不低于10万,天天吃喝

  周永康落马后,据一位已经退休的老中石油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是周永康执掌中石油的那个年代,每顿宴请消费没有低于10万元,而且,这样的宴请几乎每天都要发生。

  真行! “八万哥”一顿饭10人花8万元

  2011年9月,有网友在微博晒出了自己的天价晚餐账单,随微博发布的晚餐账单照片显示,用餐地点是位于北京颐和园路的某私家菜,菜品及酒水超过30道,其中包括15年茅台3瓶共38400元,娃娃鱼6条共14540元等,合计消费83630元,结账时间为20时34分,台号218,就餐人数10人。

  在其以往的微博中,数度提到自己到某党校的吃喝经历,并多次炫耀名车、名表等奢侈品,引发网友强势围观。“八万哥”一词迅速成为微博热点。

  天价晚餐是如何吃出来的呢?菜单如下:

  15年茅台3瓶38400元

  娃娃鱼6条14540元

  无蔗糖七星伴月9盒4320元

  蛋黄螺旋藻月饼2盒736元

  潮式酥皮月饼2盒760元

  张裕爱斐堡干红1瓶880元

  ……

  合计消费83630元

  北京一官员每天流水花销6万元左右

  在中央推行节约新政,奢侈消费仍然大量存在,只是转换了战场,不敢随便在公共场合吃了。2013年4月,经济参考报援引一位知情人士话称,北京某官员原来每天的流水花销是6万元左右,可自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也没见减少多少。该官员具体是谁,未见曝光。

  湖北省部级官员一次宴请花1.77万

  2013年12月19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与省政府法制办在武汉东湖宾馆召开立法工作沟通协调会。会后,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在东湖宾馆组织宴请,王建鸣等48人参加,宴请花费公款17659元。经中央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中央批准,给予王建鸣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海南贫困县,官员一餐吃掉一个家

  2013年1月,南海网一则《一桌公款吃喝竟达1.5万元》的报道,引起热议并得到省领导批示。据悉,这个“大单”,出自琼中县财政局局长王群。琼中是全国贫困县,有的贫困家庭,整个家当不足1.5万元。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216/n409049335.shtml report 2108 综合新华网、经济参考报等媒体报道华润前老总宋林一餐饭酒费60万消息称,自宋林于2008年出任华润董事长后,经常于湾仔华润总部50楼顶楼宴会厅设宴,招待中港两地政
(责任编辑:UN9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