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首次提名军人出身驻华大使 或深受朴槿惠信任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早报
新任驻华大使人选金章洙。

  新任驻华大使人选金章洙。

  早报记者 周晶璐

  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16日晚或17日进行小幅的改组内阁,调整青瓦台人事,其中包括统一部和韩国驻华大使等重要职位。

  据韩国媒体15日消息,政府提名有军队背景的前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为韩国新任驻华大使。金章洙或将成为中韩建交以来,首位军人出身的韩国驻华大使。

  据悉,现任驻华大使权宁世有望出任统一部长官或朴槿惠的国家安全顾问。

  或深受朴槿惠信任

  韩国媒体15日报道,韩国政府提名前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章洙为韩国新任驻华大使,并将于今年上半年进行驻外外交机构代表人事调动时正式任命金章洙为新任驻华大使。金章洙将是中韩建交以来首位军人出身的韩国驻华大使。

  据悉,韩方考虑到韩中合作的重要性,认为有必要启用重量级人物担任驻华大使,且金章洙曾任国防部长官、青瓦台安保室室长,在安全领域很有见地,且曾多次接触过中方高层官员,因此韩国政府决定提名金章洙为新任驻华大使。

  据悉,在获得中方同意后,金章洙将被正式任命,且于今年上半年上任。

  据悉,国家安保室室长是青瓦台内排名第二位的军事参谋,也是应朴槿惠的要求于去年新设的一个负责中长期国家安全战略的职位。

  在2012年总统选举时,金章洙曾担任新世界党的“国民幸福推进委员会”负责国防安全事务的团长,之后作为外交、国防、统一事务干事参加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的相关工作,可谓是朴槿惠的近臣。

  不过,在去年“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时,因国家安保室旗下的危机管理中心被指初期应对不力,金章洙同年5月辞去安保室室长职务,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被提名为驻华大使,重返外交核心地位,这说明了他深受朴槿惠信任和器重,不过他的任命或引起在野党的指责。

  军人出身的金章洙还与平壤之间有着某种历史联系。据称,2007年年底,时任韩国国防部长的金章洙随总统卢武铉飞抵平壤,参加了朝韩国防部长级会谈,并曾与当时的朝鲜最高领导人会面。在那次首脑会谈中,因与朝鲜领导人礼节性握手时没有低头,显得颇为“傲气”,金章洙居然由此在国内获得了“强硬将军”的别称。

  因而,他上任后,对中韩、中朝关系将作出怎样的影响力,值得外界关注。

  现任大使或任统一部长官

  此外,有消息称,现任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有望出任统一部长官或朴槿惠的国家安全顾问。

  不过也有消息认为,他将是青瓦台外交安保首席秘书的有力候选人,外界传闻,权宁世打算参加明年4月举行的国会议员选举。

  权宁世现年55岁,曾担任检察官,后连续三次代表新国家党当选国会议员,在2012年底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为朴槿惠担任策略师,为后者当选立下汗马功劳,是朴槿惠的“功臣”。他2013年6月出任驻华大使。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216/n409053242.shtml report 1454 新任驻华大使人选金章洙。早报记者周晶璐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16日晚或17日进行小幅的改组内阁,调整青瓦台人事,其中包括统一部和韩国驻华大使等重要职位。据韩国媒体1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