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生冬泳死亡尸检结果:被弧形锐利物体作用致死

来源:南方都市报
《医生大梅沙冬泳死亡》追踪
《医生大梅沙冬泳死亡》追踪

  南都讯 贺达源 易海军 46岁的北大深圳医院医生梁振涛元旦在大梅沙下海游泳时死亡,此案因牵涉游艇会的船艇且死因迟迟难以确定而显得扑朔迷离(1月14日、15日南都连续报道)。昨日下午,深圳海事公安分局通报了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的鉴定结果,称梁振涛系“因被弧形较锐利物体作用引起多发性损伤致创伤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家属认为系被船艇螺旋桨绞死

  2月15日,深圳海事公安分局收到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出具的《鉴定意见书》,根据对死者梁振涛尸体检验及病理学检查、毒物检测结果,认为梁振涛系“因被弧形较锐利物体作用引起多发性损伤致创伤性失血性休克死亡”,送检肺肝肾组织内未检出硅藻,其心血中酒精含量为157.4m g/100m l,死者心血中未检出常见巴比妥类药物、常见碱性安眠镇静药物、常见毒品、毒鼠强及常见有机磷杀虫剂等。

  2月16日,海事公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相关法律规定,向被害人家属及嫌疑人通报鉴定意见。该案后续侦查正在开展。

  作为本案焦点的梁振涛死因,家属坚定认为案情已十分明晰,系被船艇螺旋桨绞死无疑。虽然死者身上出现明显外伤,涉事船长李先生此前接受采访时却持不同看法,其称自己发现梁振涛在海中后好心将其救起,根据十余年的航海经验,以及事发时的种种迹象,他猜测死者与船体发生接触之前已经溺亡。

  涉事船艇船主电话无人接听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联系到死者梁振涛的妻子刘女士及其妹妹梁蓓蕾。刘女士说,她们在昨日上午也拿到了这份鉴定结果,而这份结果也证实了家属之前的推测,她相信这是一份公平公正的调查结果。目前,家属希望作为肇事方的相关责任主体能够出面承担相应责任。此外,家属也表示,相信海事公安能尽快协调下一步的赔偿及道歉事宜。

  “我们今年不过年,对于我们家人来说,非常的悲痛。”梁蓓蕾直言,目前虽然已拿到最关键的尸检报告,但案件最终结果尚未出来。“好在能在年前拿到尸检结果,我们还是很欣慰,我们期待真相的来临。”梁蓓蕾说,哥哥的尸体目前仍在殡仪馆,希望年后尽快入土为安。

  昨日,南都记者试图联系涉事船艇船主王晓东,此前他曾露面接受媒体采访,但昨日拨打电话多次均无人接听。截至发稿前,南都记者所发短信也未得到回复。

  事件回顾

  南都记者此前从深圳海事公安分局获悉,目前该案已作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涉事船艇船长被采取取保候审措施,等候公安机关传唤调查。

  此前深圳海事局证实,涉事的“138115”号船艇是在香港注册,并未取得内地船舶登记证书,在深圳水域属非法航行。关于船主的身份坊间也有很多传言,有传言称系神秘富豪。南都报道后一名自称是涉事钓鱼艇船主的男子现身深圳约见媒体,其自称名叫王晓东,北京人,是一名航海爱好者。

  昨日,南都记者试图联系王晓东,但拨打电话多次均无人接听。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5-02/17/content_3389780.htm?div=-1 report 1708 《医生大梅沙冬泳死亡》追踪南都讯贺达源易海军46岁的北大深圳医院医生梁振涛元旦在大梅沙下海游泳时死亡,此案因牵涉游艇会的船艇且死因迟迟难以确定而显得扑朔迷离(1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