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南召一养猪场失火 150头生猪被烧死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郭启朝通讯员屈连文文图
记者郭启朝通讯员屈连文文图

  本报南阳讯2月15日下午1时许,南召县某乡一养殖场发生火灾,近千平米猪舍化为灰烬,圈养的150余头大大小小的生猪被烧死(如图),损失20余万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乡麦仁店村。失火的养殖场位于村子的南部。现场惨不忍睹,20多间猪舍已化为灰烬,猪圈内仍能见到尚未处理的死猪尸体。

  养殖户聂某告诉记者,2月15日中午,他在猪舍里准备饲料,发现育肥猪圈尾部冒烟。于是他赶紧钻进去准备灭火,发现火舌沿着架设在屋顶的电线向他蹿来。由于猪舍顶部使用枯草苫盖,因此火势很快变大。于是他退出来,拨打110和119报警。还没有等到消防人员赶到,20多间猪舍已经变成一片火海,150余头猪被烧死。他推测起火原因可能是电压不稳定导致线路故障。

  据了解,聂某今年51岁,是该村村干部。从2003年开始养猪,目前建有母猪繁殖和商品猪育肥两个养殖区。由于近年来生猪价格低,养猪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赔了不少钱。这次失火的主要是商品猪育肥养殖区,共造成150余头生猪死亡,其中100公斤以上的成品猪48头,50公斤以上的70头,仔猪30余头,损失20余万元。

  聂某说,过去曾经给所养殖的生猪投过保险,但近年来,养猪风险大,规模又小,没有保险公司愿意承保。只有靠政府救济渡过难关。

  南召县畜牧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养殖户家中进行了灾情统计,并指导对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该乡政府表示,将尽最大可能给予救济。

  目前,火灾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2/17/content_1226421.htm?div=-1 report 1055 记者郭启朝通讯员屈连文文图本报南阳讯2月15日下午1时许,南召县某乡一养殖场发生火灾,近千平米猪舍化为灰烬,圈养的150余头大大小小的生猪被烧死(如图),损失2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