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丹麦枪击案凶手或为“独狼” 或受IS煽动行凶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丹麦当局2月15日宣布,当天早些时候被警方击毙的22岁男子是制造首都哥本哈根两起枪击案的嫌犯,此人有帮派背景,他可能是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煽动犯罪。

  枪手淌血倒地照曝光

  当地时间14日下午至15日凌晨,哥本哈根市中心接连发生两起枪击案,造成2人死亡、5名警察受伤。15日上午,丹麦警方在围捕行动中击毙了涉案凶手。

  根据丹麦媒体的报道,嫌犯名为奥马尔·埃尔-侯赛因。丹麦警方发布的声明显示,这名22岁的年轻人出生于丹麦,他有帮派背景,曾因参与暴力事件、非法持有武器等留有案底。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此人两周前才刚刚从监狱获释。

  在埃尔-侯赛因被警方击毙后不久,媒体曝光了他的“遗照”。照片中,一名身穿浅色运动装的男子一动不动地躺在路边,他的左腿上清晰可见大片血迹。不远处,两名穿着蓝色防护服的警员正在交火地点侦查取样。

  作案“灵感”或来自IS

  “丹麦遭受恐怖主义袭击。”丹麦首相施密特15日表示,“我们还不清楚罪犯的作案动机,但我们知道有一股邪恶力量企图伤害丹麦,他们想要破坏我们的言论自由。”

  丹麦情报机构PET负责人马德森称,调查人员相信枪手受到伊斯兰极端主义煽动。“PET认为,行凶者可能从巴黎恐袭事件以及‘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派发的宣传资料中汲取了作案灵感。我们正在对此展开调查。”马德森透露,枪手此前已被列入PET的监控名单。

  丹麦警方15日还突袭了第二起枪击案事发地点—一间犹太教堂—附近的一家网吧,并逮捕至少两人。警方发言人斯蒂恩·汉森告诉美联社记者,此次突袭行动是枪击案调查的“一部分”,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或为“独狼”行动

  丹麦警方15日说,哥本哈根枪击案发生前,作案嫌疑人已经在警方“雷达屏幕”上。

  丹麦安全警察总署安全与情报局局长廷斯·马森在记者会上说,枪击案发生前,警方已经注意到这名嫌疑人。警方初步推断,嫌疑人没有同伙,他在第一起枪击案中的目标可能是瑞典画家拉什·维尔克斯。凶手制造第一起枪击案后驾车逃离,中途弃车改乘一辆出租车返回住处,数小时后在一座犹太教会堂再次作案。警方根据出租车司机的举报找到嫌疑人的住处。当地时间15日凌晨5时左右,嫌疑人返回住处时向守候在那里的警察开枪,遭警方击毙。

  警方现阶段没有确定他是否去过叙利亚、伊拉克或极端武装人员活动的其他冲突地区,这将是调查的重点。

  一名住在附近的居民说,凶嫌被击毙地点所在社区的居民多为移民,以非洲和中东移民为主。

  德国城市取消狂欢

  15日,德国不伦瑞克市紧急取消了定于当天举行的传统狂欢节游行,原因是这场活动可能遭到袭击。警方说,根据“可靠信息”,游行活动面临“明确的”袭击威胁,与宗教极端人员有关。

  不伦瑞克狂欢游行在德国北部地区同类活动中规模最大,每年通常吸引多至25万名参加者和游客。美联社援引警方发言人托马斯·格泽的话报道,狂欢游行在预定开始前90分钟被取消,大批参加游行的人已经乘火车抵达并且穿戴好行头。“不过,我们不愿意冒任何险。”

  中国日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5-02/17/content_1226429.htm?div=-1 report 1649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丹麦当局2月15日宣布,当天早些时候被警方击毙的22岁男子是制造首都哥本哈根两起枪击案的嫌犯,此人有帮派背景,他可能是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