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帮人讨债拘禁他人 曾因托举救童成名(图)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东莞“托举哥”


“托举哥”近日被警方抓获
“托举哥”近日被警方抓获

  2月17日上午,武汉铁路公安处看守所的铁门吱呀一声打开,民警押着一个脸庞青涩的年轻男子上了警车,这张脸庞曾感动无数网友。看到楚天都市报记者拍照,他连忙用双手捂脸,大喊“别拍我”。他叫赖良伟,曾在东莞单手攀窗“悬空”足足3分钟,托起一名颈部卡在防盗网中的2岁男童,被网友誉为“托举哥”,多家媒体报道了他的事迹,百度百科也将他的名字收入词条。可他去年在汉涉嫌非法拘禁,近日被警方抓获。

  同伙爆出阿伟是网络名人

  去年10月18日,31岁的青山人刘先生报警:“被人绑上车,殴打逼债。”

  刘先生称,自己欠青山人徐某40余万元债,徐某多次讨要,但他一直未还。10月14日傍晚6时,他走在街头,突然一辆商务车急停在他身旁,上面下来几人,用黑布袋罩住他的头,将他拽上车,押往黄陂天河镇一栋私房内。一晚上,他受辱挨打,可他就是还不出钱。第二天下午4时,这伙人押他上车,在汉口转了几圈后,将他赶下车,塞给他100元,“打的回去筹钱”。

  青山区钢花村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该案是徐某雇佣他人所为。徐某落网后交代,拜托一个姓开租车公司的张老板干的,事前给了3000元订金,事后又给了2万多元“劳务费”。

  张某和他的司机先后被警方抓获。张某交代,叫一个朋友阿伟动的手,但不知道他的全名,只知道他是网络名人,叫什么“托举哥”。

  该所副所长文晓冬在网上搜索,果然发现媒体报道过一个叫赖良伟。他将赖良伟的照片给刘先生、张某和他的司机3人分别辨认,均指证是他。“就是他打了我。”刘先生一口咬定。

  青山警方遂将赖良伟上网追逃。本月15日,他在武昌火车站买票,准备上火车回江西老家,便被武铁警方抓获。

  用双手捂脸喊“别拍照”

  17日上午,青山警方赶至武汉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将赖良伟提回调查。

  楚天都市报记者守在看守所外,看到赖良伟被押出看守所时,身穿牛仔裤、紧身上衣和板鞋,打扮入时。原本茫然的他,抬头突然看到记者的相机对准他,连忙伸出戴着手铐的双手,试图捂脸。可由于手铐戴得较紧,双手分不开,他只能尽量遮挡。

  “别拍照。”他大声喊道,甚至三步并作两步,拉着民警往警车跑。

  根据外地媒体报道,2013年3月31日下午,赖良伟经过黄江板湖东路,看见一栋出租楼3楼阳台外,一名男童的脖子被卡在防盗网两根钢筋中间,整个身体已悬空,脸憋得发紫,手脚乱舞。他沿着墙边排水管爬上去,几乎悬空,奋力托举3分钟,终于帮助消防员将男童救下。事后,他悄悄离开现场。据一家媒体报道“救人后,他翩然远去”。

  后来,当地警方将视频截图印成寻人启事,经过一个多星期寻找,才将他找到。当地警方为他申报了见义勇为奖。

  据媒体报道,赖良伟回应称“这只是一件小事情,我觉得大家没必要放在心上。从小到大,我都只想尽自己能力帮助别人,小朋友被救下来,大家都放心了。我在附近洗下手就走了”。

  认为讨债方式没什么不对

  赖良伟被押进钢花村派出所审讯室,一直低头不语。

  “我知道你是名人,也佩服你曾经的壮举。但现在有3人指证你,你自己不作任何解释,说不过去。现在给你说话的权利,你不说,对你不利。”民警反复劝说。

  良久,赖良伟才供称,自从在东莞救人后,便经朋友介绍,到武汉一个工地的土方工程项目部做“拿笔签字”的活,月薪1万多元。朋友张某有次打电话给他,说要带人去黄陂,让他帮忙找个位置。他只负责给大家买饭、买水,然后就去睡了。

  “我和姓张的是朋友,我的条件不比他差,不存在拿他的钱干十恶不赦的事,纯粹帮朋友忙。”赖良伟情绪激动地说。

  民警说:“从你当时的壮举,可见你是个热心肠的人,可朋友具体什么忙,你问都不问,就帮吗?”

  赖良伟称,“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张某只是把人带到一个地方讨债,没什么不对”。

  对于他这种法盲的话,民警反问道:“为什么欠钱会带到你那去?你那是法院吗?”赖良伟一时语塞,答不上来。

  目前,赖良伟涉嫌非法拘禁,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news.ctdsb.net/yaowen/2015/0217/253114.shtml report 2389 “托举哥”近日被警方抓获2月17日上午,武汉铁路公安处看守所的铁门吱呀一声打开,民警押着一个脸庞青涩的年轻男子上了警车,这张脸庞曾感动无数网友。看到楚天都市报记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