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微信红包遭吐槽:手都断了 一个也没摇到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除夕夜晚8点,微信红包发不出去!刘女士拿着手机一阵狂摇,终于在尝试了三次之后发出了自己的红包。出现“有钱也不能任性”情况的不只刘女士一个,不少网友反映微信红包出现明显卡顿,甚至一度无法正常收发信息。对此腾讯方面回应称,后台没有出现技术故障。

  除夕夜晚8点,微信红包发不出去!刘女士拿着手机一阵狂摇,终于在尝试了三次之后发出了自己的红包。出现“有钱也不能任性”情况的不只刘女士一个,不少网友反映微信红包出现明显卡顿,甚至一度无法正常收发信息。对此腾讯方面回应称,后台没有出现技术故障。

  微信红包现“卡顿”

  今年春节最热的话题之一就是“抢红包”,盯着手机“发红包”和“抢红包”,成为了不少手机族每天的固定动作。

  据腾讯方面数据,除夕20点左右,“发红包”和“抢红包”达到了高潮,不过也有不少手机用户反映,在微信使用过程中出现了明显的卡顿,使用“发红包”功能时出现提示“当前使用红包人数过多,请等会儿再来”。不仅如此,微信的消息收发也出现延迟,不少用户在微信群里表示:“正守着路由器发微信”。

  腾讯公关部相关人士在记者采访时表示,20点左右腾讯公司后台陆续监测到网络堵塞情况,正与各网络运营商进行沟通。腾讯方面未称之为“故障”,仅表示“出现延迟”,该人士称,腾讯方面网络后台没有出现技术故障。

  至23点50分左右,微信再次出现拥堵,红包和信息出现难以发送情况。

  对此,有IT人士分析称,微信红包发不了可能因为以下四个原因:用户过多,导致服务器承载不了,服务暂时中断;财付通网关支付错误;网络信号不佳或者信号中断;手机运行不畅。

  春晚“摇一摇”遭吐槽

  201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与微信开展深度合作,除了直播全程中的各种互动外,开通了用户通过微信的“发现—摇一摇”入口,开抢由各企业赞助商提供的价值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微信现金红包,此环节在除夕22点30分左右正式上演。

  当晚几乎出现了全民摇红包的场景,摇一摇开始,页面能显示有一亿多红包。结束后,很多网友都感慨,手都断了,一个也没摇到,更有网友称,“骗纸,手抽筋了手机也摇碎了”。“抢红包,全是广告!”“摇了N次!变得是广告!不变的是继续加油!”“好几亿的红包我怎么就没摇到一个呢?”

  当然也有网友称摇到了红包,还有网友表示,虽然没有摇到,但是全家在一起摇的过程很好玩,“央视春晚节目有争议,但是抢红包总是没错!”

  腾讯方面数据显示,至22点10分,微信摇一摇收到了3000多万张全家福,超过8亿人参与抢红包。

  支付宝推“中文口令”品牌红包平台

  据新华社电 支付宝宣布,18日除夕首发“中文口令”品牌红包平台,为口令红包在春节期间再加把火。

  去年赚足人气、催熟了移动支付市场的红包大战又来袭,且战火升级。在微信将支付宝红包链接屏蔽后,支付宝及时推出“口令红包”,用发红包口令图片的方式“借道”微信,避开屏蔽,又“绕道”回支付宝输入口令数字收取红包。

  此次,支付宝趁热打铁,推出了品牌红包平台,支持品牌商户自助发放口令红包。与此前数字口令红包相比,“中文口令”用户在领取红宝时,需要输入品牌自定义的口令。

  支付宝方面表示,这一创新,将红包这一扩散性极强的载体与品牌广告联系在了一起。品牌红包这一形式,以其极强的互动性,也对微信刚刚上线的朋友圈广告新模式形成挑战。

  近期,包括小米手机、魅族、百事可乐、阿迪达斯在内的多家知名品牌,都尝试通过支付宝口令图片的方式给自己的粉丝发放品牌红包。小米手机一度推出的10万份品牌红包,在发出后的3分钟之内即被抢光,请求领取红包的次数超过100万次。

  支付宝方面表示,支付宝品牌红包后台将免费向品牌开放。对品牌商而言,这是自助的广告营销平台。品牌商可以把广告费变成红包,直接发给忠实的粉丝和用户,提升用户对品牌的认知与忠诚度。

  专家分析,未来如果中文口令与线下的商户结合,口令这种更加简单直接的方式,可能还会成为线上线下结合的新入口。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219/n409087480.shtml report 1977 除夕夜晚8点,微信红包发不出去!刘女士拿着手机一阵狂摇,终于在尝试了三次之后发出了自己的红包。出现“有钱也不能任性”情况的不只刘女士一个,不少网友反映微信红包出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