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反腐风暴中的中国奢侈品市场:官员不敢买名牌

来源:新民网

  中国官场自古流行“送礼文化”。前些年,各大奢侈品牌从中获利频多,也成了拉动中国奢侈品市场蓬勃的一大诱因。从十八大以来,政府已经发布了多项指示表示要严打腐败,整治官场上的不正之风。三年来,成绩斐然。

  “以前单位同事衣着很注重品牌,特别是国际一线大品牌,很长脸。现在谁敢‘踩雷’啊?都走低调路线”,山西省干部高先生表示,现在机关干部的衣着用度都注意了不少,几乎没有人穿戴大品牌服饰。

  高先生边说边向记者抖了抖他的手表,是一块带有“某某会议纪念”字样的旧手表。

  春节前夕,记者在山西省会城市太原市的天美名店、天美新天地以及王府井等高档商场看到,往日"不差钱"的"土豪"们好像一夜间消失了,商场略显冷清。

  据天美名店销售部的梁经理透露,往年“两节”期间热销的国际品牌,今年销售量均出现下滑,男士品牌跌近三成,有些商务品牌几近腰斩。某意大利高级男装成衣Cerruti1881(切瑞蒂),虽然销售价格依然“高冷”,但成交量大打折扣,看的人少了,买的人更少。

  销售李小姐透露,以前节日期间买一套西装只能送一条皮带,现在再加送一件毛衫也依然没人买,“一套西服两三万元,除了特别有钱的人穿,就是不用花钱的人穿,现在不用花钱的人也不敢穿了”。

  经常出入高档商场的王先生说,以前陪领导来的多,自己来的少,“现在倒是轻松,自己一个人逛也自在”。

  据山西省纪委统计,2014年山西省有1.5万多名党员干部因违纪违法被处理,其中厅级干部45名,处级干部545名。他们之中不少曾是奢侈品牌的忠实粉丝。

  2015年初,世界时尚品牌协会时尚文化研究院发布了权威报告,《2014中国时尚品牌研究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人民币,比2013年下滑幅度在3%左右,近八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其中,女性奢侈品依然增长,而男性奢侈品则有大幅下降,其中腕表和高档男装的下降均在有10%以上。

  山西大学社会学教授郭新平说,过去官员受“圈子”影响,相互攀比成风,穿戴“上档次”被认为是“混的好”。2014年以来,党员干部的奢靡之风得到了遏制,奢侈品行业失去了官粉的支持,遇冷便成为不争的事实。

  世时会《2014中国时尚品牌研究报告》中指出,除反腐之外,代购和假货等原因让中国奢侈品市场遇冷,并越来越成为被国际大牌"嫌弃"的鸡肋。

news.sohu.com false 新民网 https://house.xinmin.cn/fczx/2015/02/20/26866554.html report 1204 中国官场自古流行“送礼文化”。前些年,各大奢侈品牌从中获利频多,也成了拉动中国奢侈品市场蓬勃的一大诱因。从十八大以来,政府已经发布了多项指示表示要严打腐败,整治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