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亿万粉丝互动活跃 北京台春晚引爆网络持续热议

来源:综合 作者:千龙网

  千龙网讯 一年一度的春晚,已然成为电视人检验成绩、考验能力的一场年终大戏!春晚,必然是电视媒体推陈出新、引领潮流的一场媒体盛宴。在媒体转型的今天,是否具备新媒体思路,能否做到台、网融合,甚至是否能积累足够的点赞数,是检验一台节目成功与否的核心。北京电视台2015年为观众、粉丝准备的这场饕餮,不仅具备了,更是将全媒体营销,台、网融合发挥到了极致。

  以“和美北京中国梦”为主题的北京台春晚在2月19日大年初一与观众见面,将近4个小时的精彩节目,不仅是一场声光电的视觉盛宴,更是浓缩艺术精品,传递人情与温暖的平台。在晚会播出过程中,传统电视与新媒体深度融合,北京台春晚不仅在电视荧屏上光荣绽放,更在网络上引爆热议。

  大年初一当天,北京电视台全台微博矩阵启动话题预热和伴随晚会的微直播;北京IPTV和网站春晚专题内容不断更新;北京网络台BRTN网站、北京电视台官方微信电视、BTV大媒体客户端同步网络直播晚会盛况并开启全新互动模式:两位春晚总导演孙仝、孙勤与部分主创受邀进入北京网络台,开启导演评论陪伴的春晚观看模式,联动电视、网站与手机,在网络上与观众一起边看边聊,述说春晚创作过程的理念,介绍春晚节目亮点,实时与网友互动交流,以一种别开生面的新鲜形态完成了一次春晚直播的“真互动”,带给观众与网友全新的收看互动体验。

  弹幕、边看边聊,这种全新的理念,虽然不是电视台首次应用,但对于春晚来说,绝对是创新之举。敢于将观众的犀利观点实时呈现,敢于直面粉丝的麻辣点评,这不仅仅是一次尝试,更是基于对春晚内容坚定的信心和求新求变的谦卑态度。新鲜、直接的交流互动方式,观众、粉丝反响热烈,晚会播出过程中,评论、弹幕一直秒杀屏幕,参与“边看边聊”的网民总数达到70余万人,同时在线人数峰值超过10万人,发表评论26万余条。

  截至晚会播出当晚23:30,北京台春晚微博直播总转发量超百万,总覆盖人数4.3亿;#北京台春晚#话题一直高居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小时榜首位;从当日16:30微博访谈开始,一直到节目结束的23:30,#北京台春晚#话题量在长达7个小时时间内一直雄踞新浪微博疯狂综艺季榜榜首。截止到2月20日1:30,#北京台春晚#话题阅读量达1.55亿次,位于新浪微博24小时话题榜第3位,截至发稿前位列所有春晚类话题第一名。

  结合前期“抢先看”、“幸福瞬间”征集、“语速达人”挑战等一系列效果突出的预热活动,北京台春晚未播先热,聚集大量网络人气与话题。因此大年初一“边看边聊”一经上线,瞬间爆发了网友的热情参与。截止到23点30分晚会结束,通过BRTN北京网络台观看春晚、参与互动的独立访问人数(UV)超过500万人,春晚页面浏览量(PV)超过1500万次,再创历史新高。

  北京IPTV平台近17万用户实时观看了春晚直播,时移、回看观看次数超32万次。

  BTV大媒体APP春晚发起系列活动共计6类,播出当晚新增下载3万余次,实名注册用户新增1万6千多人,春晚随手拍用户直播期间上传图片、视频内容2千多条。当日春晚活动相关资讯浏览量约50万。为春晚量身订制的APP客户端“语速达人”新增下载5万6千多次。春晚播出期间参与语速挑战29万次,每秒约50人次挑战,网友的瞬间涌入使服务器出现严重负载,一度造成用户上传内容阻塞积压。

  截止2月20日零点,百度搜索关键字#北京春晚 2015#相关结果2080万条,为2014年北京春晚相关搜索结果3.94倍。网民普遍对北京台春晚表示好评,对节目创意和设计给予肯定,赞赏节目内容体现了北京特色和时尚元素的巧妙融合。

  上述流量数据多数超过北京网络台上线以来的历史记录,更为难得的是用户活跃度极高,峰值阶段“弹幕”和评论铺天盖地,几乎覆盖了画面。

  这次边看边聊互动直播是整个春晚系列新媒体互动传播形态的完美收官。为了形成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全面融合的新格局,2014年8月,北京电视台新媒体中心与文艺中心共同组成了导演组(大编辑部),从策划阶段就开始深度融合,“网台”发挥各自优势,在统一的策划设计下,贯穿整个春晚筹备、录制、推广、播出、播后,覆盖网站、移动端、微信电视的全面互动发布体系对春晚进行了一次“从0到1”的数字时代“换代升级”。8号第一场网络直播开始前2天,展开了“抢票”观看春晚网络直播的活动, 10万张虚拟观众席门票,被一抢而光,网络评论“北京城全城抢票”。用户进入直播空间,就可以享受到的“电视—手机—PC”三者互通,多屏融合的网络直播;可以一边看节目,一边发评论,还能发弹幕,边看边聊,随时分享,同时,还可以赢得大奖。

  在网络直播前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前期的预热活动就已经开始,网民可以通过上传“幸福瞬间”,参与“语速达人”挑战等活动,了解春晚情况,提前参与互动,为网络直播集聚了大量人气。通过奇虎360的平台推广,“幸福瞬间”活动3天时间就收到10万张照片;专门为春晚研发的《语速达人》APP,上线第一天就超过2万用户下载。

  在抢先看的过程中,北京网络台BRTN网站两天直播阶段独立访问量(UV)超过450万人,观看页面量(PV)超过700万页。北京台微信电视账号作为活动主要入口之一,总参与抢票人数达到105,626人,参与“边看边聊”实时在线人数峰值达到367,376人,直播期间合计PV总值576,975。

  2015年北京台春晚不仅获得了良好口碑,更成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的一次成功尝试,是习近平总书记去年8月18日关于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讲话精神的执行和贯彻。这次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尝试不仅仅是互动和参与的手段更多,而是让受众、用户或者观众接受某种内容呈现的思维方式和使用习惯;同时,也在努力探索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和传播方式改变传统电视的制作方式和节目形态。晚会录制现场+网络直播互动的模式,是北京电视台对观众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将新媒体互动手段作为桥梁,满足观众个性化收看以及实时互动的需求,使“台”和 “网”真正打通,打造一台在互联网上人人都能够共同参与的春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eijing.qianlong.com/3825/2015/02/20/2861@10176105.htm?nsukey=LgHzP7doJ4ICzmHkaY0KOo4C46S gVI6Ua7oEprTX3FE9dDUS6kPtpQQtqBIw3yKUkyxx3qL2usjhmS sDYBZQ== report 2848 千龙网讯一年一度的春晚,已然成为电视人检验成绩、考验能力的一场年终大戏!春晚,必然是电视媒体推陈出新、引领潮流的一场媒体盛宴。在媒体转型的今天,是否具备新媒体思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亿万粉丝互动活跃 北京台春晚引爆网络持续热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