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任职6年中3年春节都在岗 执法9千宗获0投诉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余诗林交宣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余诗林 通讯员 交宣) 凌受松,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河大队珠江新城中队四级警长。自从部队转业到大队这6年多来,凌受松退伍不褪军人本色,刻苦学习本职业务,立志警营,6年来未请过一次事假,连续三年春节在岗位上度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功绩。

  从零开始 执法九千宗,零投诉

  6年前,凌受松成为一名交警。他从零开始,重点学了《人民警察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在部队中我曾学过法律,所以对这些比较感兴趣。”凌受松说道。

  在工作中边干边学,虚心学习,他总是把学习笔记记在本子上,每次中队组织学习,都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不断加油充电,为适应岗位需要,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平时则利用闲暇时间,上公安部、市局、支队网页学习,掌握最新政策、法律变化,研判案例。

  在“五类车”整治过程中,对故意纠缠的违法人时,他不冲动、不激化,尽可能避免与违法人发生对抗僵持,遇到不讲理的违法人,且围观群众又不理解的情况,他总是耐心做好围观群众的工作,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以舒缓的语气、合理的措辞指出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并就其违法行为可能导致的严格后果进行说服教育。他执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000宗,无一例投诉。

  刚柔并济 多次帮助群众

  作为一名交通管理工作者,凌受松深感责任重大,坚持“见违必纠,重者必罚,刚柔相济,宽严适当”的原则,文明、公正执法。

  有一次,他在黄埔大道西正常巡逻至冼村路口,突然一辆面包车非法掉头,被他拦停。车上走下一名中年妇女递上驾驶证、行驶证,说自己一个孩子还在医院,很急才这样,希望网开一面。但他没有这样做,指出其违法的严重性,可能造成的后果,讲明处罚依据,开了罚单后,他用警车护送她到医院,“最后,由于情况特殊,我们减免了对这位女司机的处罚。”

  2013年5月19日中午,凌受松发现一辆小货车正停在华南快速干线出口下桥位,司机正着急地想爬往车底修理。意识这种情况非常危险,他马上大声制止司机往车底钻的行为,并认真询问车的故障。经检查确认车辆的刹车系统正常后,凌受松马上协助司机将车推到暨南大学门口的安全位置,方让司机进行修理工作。

  去年8月30日,巡逻到黄埔大道西马场小北门时,凌受松突然发现正前方有一辆大客车被浓烟包围。意识到该车一定为自燃,凌受松马上一边灭火一边上报电台,经过一番努力火灭了,车也拖走了,清理完现场,司机要求他留下姓名、电话,要当面感谢,但他婉言谢绝,默默离开。过了三天,当事司机多方找寻终于找到大队,送上“为民服务,尽职尽责”锦旗。

  立足本职 献身警营无私奉献

  凌受松以警营为家,把人生价值奉献在警营,体现在警营。6年多以来,他从未请过一天事假。

  2014年3月26日,凌受松父亲因心脏骤停,经抢救成了一个植物人。住院八个月,他没有请过一天假,都是利用双休时间回家照顾父亲。下班赶车回家,两天后坐火车又赶回单位上班。领导见他每周这样很辛苦,劝他休假回家照顾好好老人,他都婉拒,称单位任务重,警力紧张,尽量合理安排,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

  父亲去世时,他也在工作岗位上。他常说,自古忠孝两难全。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一句简单的话,体现了一名合格警察的基本素质。凌受松6年多来不畏艰难,脚踏实地,勇于挑战,树立了标杆和榜样作用。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2-21/215861.html report 1670 信息时报讯(记者余诗林通讯员交宣)凌受松,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河大队珠江新城中队四级警长。自从部队转业到大队这6年多来,凌受松退伍不褪军人本色,刻苦学习本职业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